黑貓蕾絲媽媽包

2012121616:54



前幾天大妹帶著柚子來家裡玩,順道辦點事。

看到大妹拎了一個媽媽包,樣子不討我喜歡也就算了,包包本身還重到不行,收納的口袋也不夠多。
光是看大妹拎著,我就累了!!!

人啊~~凡事都需要衝動、理由和動力!

於是在大妹回家後,我便拿出了買了很久的布,開始畫線、剪布、算尺寸。

經歷了三天,4小時、5小時、6小時的煎熬後,終於完成這個工細到不行的媽媽包。
(事後翻了之前做包的記錄,發現這次馬麻我做包的速度變快了喔,好開心。當然要謝謝老公的幫忙,幫忙接送小孩、洗衣晒衣,讓媽媽多了好多時間專心做事呢!)

這應該算得上是一個時尚和實用兼具的媽媽包吧!
這個包的設計躺在媽媽我的腦子裡很久了呢~
會想做這個包是因為這塊藍底有黑貓的布,這塊布我很喜歡,一看到它就覺得如果配了黑布做包一定很出色。
能把想像變成現實真的是很開心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尺寸:40×30×14cm

包包的正面做了兩個貼式口袋,本來沒想到要加蕾絲,但看著總覺得少了什麼。

果然~這蕾絲一加下去,fu就對了啦!!
好像也更貼合藍布上的小小白房子~

 

背面的貓頭更是媽媽我一直超想超想做的口袋變化,當然啦~這也是因為藍布上的黑貓兒給我的靈感。

這隻可愛的貓臉和耳朵的比例,抓了許久才找到看起來最舒服的比例。

一樣也是有收納功能的喔!
加上白蕾絲,和正面有呼應的效果。^_^


近照來一張~~
啊~~貓頭真可愛!
裡頭縫了磁扣,放起東西更安心~

左右兩邊也做了兩個高度不同的鬆緊口袋,媽媽包…重點就是收納!!!


相信我,這是我第一次從頭到尾每一個步驟都乖乖畫線,該先燙過再車的地方全都乖乖處理。
(也就是說,之前都是能省則省啦。哇哈哈)

有直角90度!!
爽~~


正面的拉鍊,一定要注意看~~多美啊!!!

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工整的一次了!(才萬不要給我是絕響=__=)


尾巴的地方小小的花俏了一下~除了一樣車的超工整之外,還車了蕾絲。

夢幻一下~~


內裡用了同一色系的淺藍蝴蝶結花布。

本來也想跳色,但還是覺得用淺藍更符合我的喜好。(大妹請接受啊)

內裡的拉鍊式口袋可以放重要物品,安全一點的感覺。

再假掰的車上布標,呵呵~~更像買的。


這張的重點在於……看到沒,連內裡都車的工整到爆啊!!
就知道有多費神了!
眼和肝都要爆了!!!

但值得~~~怎麼看,都覺得美~~


內裡一共有8個收納處。
拉鍊口袋前再配上三個貼式口袋,想放什麼就放什麼。
左右兩側配上鬆緊收納袋,可以放直筒狀的物品。
另一個長邊則做了兩個大的鬆緊收納袋,底部不是做貼式的,而是做出有袋底的,這樣放入尿布和濕紙巾時,東西就不會緊貼著包包上。
底部也有加上硬板,這樣不管怎麼裝包包都不會變形、走山。


包包仔細摺好放進透明袋中包裝好。

再加上大妹要揹柚子的烏龜揹巾也車好了,也一併打包好入鏡。

媽媽包和烏龜揹巾乃是新手媽媽必備好幫手啊)))))

============================================

後記:


原本媽媽的拉鍊尾是車了方形再配上蕾絲,可這兩天媽媽我老在想……都做了個貓形口袋了,如果做個貓頭拉鍊尾應該會更可愛更貓化。

下午花了一些時間描了貓形,車好後再塞一些棉花在裡頭,蓬蓬的好像更可愛。

呵呵~~笑果不錯啊!

=============================================

再後記:


大妹取貨後,馬上揹上新的烏龜揹巾;也馬上把用塑膠袋拎來的柚子用品,裝到新的媽媽包中,配上在mamaway買的哺乳衣,哈哈~~時尚媽咪誕生啦!!

馬麻我~~~超有成就感啊!!



  •   Angela Li 於 2013-11-06 17:12 1F
  • 這個包包真的很漂亮,有你這個姊姊真幸福!
  • 版主於 2013-11-08 20:10 回覆
    謝謝,大妹也一直都有用喔,這讓我更開心。^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