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咖「手作媽媽包」-螞蟻與熊

2012050117:05


4月24日那天馬麻我又車好一條新的烏龜揹巾,成品一放上fb,同學就來問我「妳不要一直做揹巾,做一下媽媽包咩!」、「這塊布做媽媽包一定很好看」。

就這一句話,媽媽我啊,開始想…我真的可以嗎??

想起上回去永樂買布時,就有布行老闆說,「會車衣服的一定會車包包啦,包包比較簡單啦!」

可是,沒車過包包的我,不太相信老闆說的,因為…一個好的包包有好多工夫咧!

這幾天有空就慢慢想媽媽包的做法,還看了許多網路上分享的教學圖文,花了兩天的時間決定版型再剪布,再細細研究每一個細節的車法。


一個能裝很多的東西的媽媽包,車工真的好多啊!
加上我和包包不熟,可是花了一天半的時間才完成,總算不枉我費了兩天時間打版剪布的工夫。

這就是我的第一咖媽媽包喔。

這是一個很大的包,40*30*13公分
布料是耐磨耐髒的帆布、細棉布、內部拉鍊口袋燙薄襯、袋口拉鍊燙硬襯、素色織帶上車上「螞蟻與熊」棉布。


正面做了兩個開放式貼口袋,一個可以放小手帕、圍兜、小包濕紙巾,方便媽媽們隨時取用。
另一個則可以放門票、悠遊卡,出門玩的時候還可以放遊園單張呢!


兩邊都有鬆緊口袋,鬆緊口袋做成一邊高、一邊低。
由於鬆緊袋口的密合度頗高,高的一邊甚至可以放入唉鳳呢。


背面則做了一個磁扣式口袋。
旁邊那一塊可疑的印痕是是是是……是馬麻我不小心熨斗放太久啦!哈哈哈哈

不知道之後下水洗的話會不會消失。?_?


磁扣用縫的,因為…我不會用隱藏式的那種。
而且,用縫的,那天包包壞了,磁扣還可以拆下來再利用呢!


可以放兒童手冊,就不用放在包包裡,到時了為要拿手冊,整個包包都要翻的亂七八糟。


最重要的內裝。
一共有五個鬆緊口袋,一個拉鍊式口袋。
因為媽媽包要放很多東西,為了怕包包走形不好揹,在底部也加了底板。
粉紅色蝴蝶結的內襯,看了很是舒服呢。


這個一字拉鍊口袋可是我的初體驗,光是看網路教學就看了很久呢!
成功完成後,超有成就感的。


內袋做的算深,可以輕鬆放入我自己的手機、耳機、相機、錢包、鑰匙、胃藥、頭痛藥…


因為小孩都大了,只能找出這些東西來偽裝媽媽包出門的樣子。
兩隻搶戲的懶貓主要是代替奶瓶、水杯、奶粉分隔罐。

就算是放了這些東西,剩下的空間拿來放兩套衣服、一件外套、一條烏龜揹巾,應該都綽綽有餘呢!


前後都可以放兒童手冊


袋內兩側的鬆緊口袋一側是做正常版的。
而這個是咪姨建議的,上下都做開放式的,這樣更能適應更多尺寸的水杯或奶粉罐。


懶貓一家人~~
粉紅色懶貓待的側口袋較高,奶茶色懶貓待的側口袋則較低。
另外兩隻…就是不甘寂寞要搶戲啦!


請小童工來揹揹,差點忘了講,這揹帶有加長喔,這樣揹起來更舒服呢!
(完工後,老公有試揹,他說帶子長真的揹起來很舒服喔。)

辛苦櫻桃小朋友啦~~(裡面裝了不少東西呢!)

完工這咖媽媽包後,真的超有成就感,本來還想著問同學要不要買。
可是啊…捨不得喔!!
於是這咖包包就成了媽媽我日後要帶蘋果櫻桃出門流浪二天的好幫手啦!

 


  •   Angela Li 於 2013-11-06 17:09 1F
  • 好棒的媽媽包!
  • 版主於 2013-11-08 20:34 回覆
    這咖是初做包,很值得紀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