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寶寶一家親之「章魚麵」

2013050119:33


今天除了主角章魚麵之外,還找了章魚哥的好朋友一同入麵。
黃色方形的是海綿寶寶
蟹肉棒是蟹老闆
紅色的蝦棒是蝦霸
粉紅色的派大星不好找,本來想用火腿片,但偏偏家裡沒有……就改用有粉紅邊邊的魚板切成扇形取代吧!
那綠色花椰菜是?……當然是珊迪的海底大樹啊!哈哈哈哈


這樣的組合我想…我想沒有小朋友可以抗拒的吧?!

趣味性和可口性都兼備,實在超讚的!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偏偏我今天懶病發作,一整天除了弄三餐和洗晒了衣服之外,剩下的時間全在床上和電腦守在一起,斷斷續續的整理了幾天,終於重新把這幾年來煮的菜、烤的麵包蛋糕還有一些手作品的照片重新編號、分類還有刪除多餘的照片。

光用說的,就覺得工程浩大……@_@,但幸好完成了。


放學時,就先和兩個小孩預告了要請她們幫我煮飯,兩隻滿心期待的以為是和上次一樣要幫我切菜,等到我拿出香腸和麵之後才發現…今天是要動手戳看看。

她們倆還真的沒玩過這一種的,一開始頻頻把麵給折斷了,讓兩個人頗挫折。
幸好後面越來越抓到訣竅,三兩下就把麵給穿好了。

一開始我也不敢相信,這樣真的可以把麵煮熟,沒想到…麵煮到九分熟後,我試了「一隻」,香腸還是依然很有味道,沒有因為久煮就失去香腸原有的風味,麵則比平常的更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煮麵的過程中也吸收了一些香腸的鹹和香,和在一起吃,很好吃呢!!

據先上章魚列車的列車長和同學們心得,似乎配上肉醬是極佳的組合,於是…我煮了自己的版本,因為今天天氣真的突然變得太冷了,早上送完小孩後去菜市場買了菜之後,就再不想出門。

今天的肉醬是奧利佛的極簡版吧…就是家裡有什麼就放什麼,不挑款來著!呵~

培根先炒香,再放入切小丁的胡蘿蔔、油漬蕃茄乾四個和豬絞肉完全的炒香後,倒入約1/3杯的葡萄酒,一罐現成蕃茄糊,半罐水,適量綜合香料、鹽、黑胡椒、糖,中小火煮滾後再改小火煮約半小時就完成了。

是說…今天也出了點小意外,在陪女兒串章魚時,一時自己也太忘我的串章魚了,結果……爐上的肉醬燒焦!
幸好焦味不明顯,還可以吃。哈哈哈哈))))

因為很新奇,加上又是自己動手做的章魚,晚餐氣氛相當平靜和樂。

(也就是媽媽不用大吼大叫的叫小孩吃快點。)'
已被媽媽我奉為「人母必學菜色之一」啊!!

偷偷留了一根香腸,明天中午媽媽我要玩「黑的」^_^""



蘋果姐姐吃的超快,還頻頻加肉醬。
而櫻桃則一直拖拖拉拉的吃,我以為她不愛,後來才發現她在等我吃完。



因為當我一站起來,她就說:「媽媽妳可以幫我拍張照嗎?!」

邊說邊把章魚麵塞到嘴巴,然後說:「我把章魚的腳腳和身體吃掉了。」>_<





 


  •   Angela Li 於 2013-05-01 21:54 1F
  • 好有趣的麵條喔~
    會很難穿進去嗎?
  • 版主於 2013-05-01 22:14 回覆
    不會不會,生的麵很好穿的。

    我大概穿了4、5個,剩的就給孩子們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