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馬鈴薯鬆餅

2015022723:09
 



我發誓這真的是廚神的馬鈴薯鬆餅,只是…為什麼拍完照放上電腦看的時候會變的這麼像甜點,我也覺得很苦惱。


話說我實作的過程是這樣的…………

看完馬鈴薯鬆餅後,我認真的秤了一下…600克的馬鈴薯大概是多少量,發現是約三顆大型馬鈴薯後,我就立馬縮手改為製作1/3的量就好。
(只有我一個人吃午餐)

縮小後,馬鈴薯泥就變成了200克,所以其他的材料當然也就跟著縮小。

縮小後的份量如下:
馬鈴薯泥 200克
低粉20克
全蛋一顆
酸奶油35克
蛋白一顆
橄欖油、鹽、黑胡椒

作法:
帶皮加水蒸熟的馬鈴薯其實很好壓泥,我用飯匙仔細壓了很久之後就成為了很細的薯泥。

接著依序加入麵粉、全蛋、酸奶油,這樣的過程真的好特別,我印象中好像真的沒有在薯泥裡同時加過這些呢~~~

這時的馬鈴薯泥看起來比壓泥時鬆軟了很多。

但還沒有完,還要再另外的打一顆蛋白,打至濕性發泡後分次拌入薯泥後,再用鹽和黑胡椒調味才算完成。

打這「一顆蛋白」的時候,我沒有請電動打蛋器也沒有請攪拌機,真實的拿出了手動打蛋器來打,啪啪啪~~~突然覺得自己到底是吃了什麼大力金丹,手還真有持續力,三兩下就打好了。(很得意咧~)



拌好的薯泥真實的可以感覺到有膨鬆的空氣感,因為有打發的蛋白的關係。

這樣一份的薯泥,我很順利的平分煎成了五片。

因為調味時我有放了足夠的鹽和黑胡椒,所以這餅真的是鹹口味的。

鹹香同時帶著馬鈴薯的溫柔。

原本我也想學松露姐姐炒個蝦仁來配,但…開冰箱的時候剛好看見還剩了幾顆草莓……,於是就改變心意。

酸酸甜甜的草莓,配上真的是鹹口味的馬鈴薯鬆餅,因為怕草莓太酸,所以我再淋上了楓糖配著吃。

千萬不要說我噁心啊…這樣還真的很好吃咧!!!

只是…這照片真的長的太像甜點組…
這鬆餅和我以前認識的鬆餅很不同,配著草莓吃也很合味之後,我很認真的想…下次煎個牛排再炒個蘑菇來配應該也是非常完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