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此美好:可麗餅 Crêpe

2015013019:17






好久沒做可麗餅了,不來做一下會心癢!

材料很簡單,做法也不難,可是啊越簡單的東西越考驗功力!!(突然有點剉剉…)

 
 

材料:

 

 4-6人份(公開配方) 
中筋麵粉250公克
大型蛋3顆,打散
全脂牛奶500毫升
糖2大匙,另備少許上桌時搭配食用
無鹽奶油適量,另備少許上桌時搭配食用
檸檬1/2顆,切成角,上桌時搭配食用
 
 

做法:

 

 
  


在大碗中放入中粉,我沒過篩。





接著在中間的洞打入三顆蛋,要大號一點的!





然後就是攪攪攪,邊攪邊加入牛奶和砂糖。
最後就會完成一盆有很多結顆的麵糊(大誤)))))!





也因為這一大麵糊都結粒,所以我拿出了篩子,邊過篩邊把結粒攪散。

待全部的結塊都散了之後,再過篩一次,確定沒有結粒後就靜置麵糊90分鐘,做到這裡,實在覺得和彭老師教的台式軟蛋餅好像喔!!!





這盆麵糊好柔滑啊!!!

做好的麵糊接著就要和平底鍋相親相愛了。

今天我是用不沾的平底鍋,本來想拿牛頭牌黑金剛來煎的,但……孩子急著吃,就不想再拿鍋了。

小火將奶油加入後,再用矽膠刷把奶油刷均勻,然後舀入兩大匙的麵糊,轉大一點的小火後慢慢將麵糊攤平。

煎至四周有一點上色,餅皮和鍋底中間有一顆顆小泡時,利用一根木筷和木鏟把餅翻面,再煎一會兒。(我都偷偷用木筷子掀開來看)

最後就可以把餅對折再對折就可以放入盤中。





照作者介紹的吃法是要擠上檸檬汁、糖粉和奶油一塊趁熱吃。但我家沒有檸檬,所以就迎合了兩個孩子的喜好,用草莓和糖粉吧!

洒了糖粉兩個小朋友還不滿意,後來還加碼淋了蜂蜜。真的是好強好強!!





而媽媽我,則是試了奈潔拉的醃草莓。

醃的方法好簡單,數顆草莓切塊,洒上兩小匙糖再淋上少許的巴薩米克醋,搖一搖…靜置一下,等餅煎好了就可以佐著餅來吃。




巴薩米克醋醃的草莓很有趣,不太酸的巴薩米克醋用砂糖再去除了多餘的酸味後,就只下微微的酸,浸過草莓後真的是完全帶出了草莓的甜味,難怪看過傑米和柯堤斯都這麼做過。

而餅皮是屬於軟Q的,還隱隱帶了甜味。

其實這個配方和我之前學的不太一樣,之前用的是低粉,同時麵糊內會直接加入融化的奶油,攪散後再過篩。(手法真的差很多吧)

口感和這個真的不太一樣,但同樣都很好吃啦,因為…有誰會不愛這個小東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