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火版:桑椹果醬

2014040611:08


爐火版的桑椹果醬還保有完整的桑椹果粒,真的是和麵包機煮的不同啊。



四月份是桑椹大出的季節,今天和老公上的菜市場,剛好看到了一大籃一大籃的桑椹,便買了一籃。

回家一秤約有2.8公斤,取了一些做了麵包機版的桑椹果醬後,其他的我想還是直火版比較快。

於是趕快找了我的依靠→CAROL老師!

按照CAROL老師的配方等比增加份量後就開煮。

作法請連結CAROL老師:桑椹果醬




雖然配方是參照CAROL老師,但煮法略有不同。
我是照桑椹老闆教的步驟煮的。

1.仔細洗淨桑椹後,滴乾水份。

2.放入大鍋中,開火煮,老闆叫我不用怕燒焦說桑椹有很多水份。(但我心裡想著,如果我要洗鍋子一定會帶著鍋子去找你啦!!)

3.感覺桑椹好像變軟變矮了一些後,放入砂糖和檸檬汁,然後繼續煮到桑椹吃起來沒有生生澀澀的味道完全蜜蜜的之後就可以關火放入冷水泡軟的吉利丁片就完成了。







這麼一大桶,整個夏天都有冰涼好喝的桑椹汁可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