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金棗

2015022515:12



酸甜的蜜金棗是第一次做,一試就愛上了,酸甜的恰到好處,泡杯綠茶再丟幾顆蜜金棗真的超好喝的!!
突然覺得…女兒的金棗真的摘的太少太少了~~~


 

今年除夕和初一,我們一家四口和教會的朋友還有阿姨、姨丈、表弟、表妹和我的爸媽一起到頭城農場過年。
初一的早上,導覽員帶我們上山採橘子和金棗,滿山的橘子和金棗,讓你採到爽,完全沒限量!!

可惜我實在不是什麼健行好咖,雖然信心滿滿的和大家一塊出發,但最後還是墊了底,幸好老公和櫻桃妹陪著我慢慢走。

最後我只能爬到金棗區,那更高的橘子區就讓賢給蘋果和外公外婆還有一票的阿姨姨丈吧~~~(對!我連我爹媽都不如=_=)


初一回家後,很累,就把它們放進冰箱,接著初二出門玩,初三、四、五都在教會參加華語特會,一直到了初六才有空做。
洗擦乾後秤重,這一盤約800克,十足十是女兒對娘的真愛啊!!!





不過,我家應該沒人會愛吃這看起來就會酸的小東西,所以得幫它找出路。

選擇了CAROL老師的「蜜金棗」配方,三兩下的就準備好材料,然後…也因為太快速的準備材料,結果悲劇的忘了幫金棗先切4刀………,接著就看到一個瘋子在砂糖堆裡找還沒切的金棗………

不過,還是克服重重困難啦~~~

金棗有劃開後,真的才有汁液慢慢的泌出,一切也才開始上軌道。

有一半的糖融化後,麥芽糖也更容易融化了,感覺真的不難了。(大家都知道我對煮果醬是完全害怕的=_=)

約煮到果粒呈半透明狀態時就可以關火。

我怕蓋上蓋子會有水氣回流到金棗中,所以我是開著讓它變涼。




微溫的時候我有先吃一粒,果汁很稀,金棗吃起來有很明顯的酸,我心裡想…我是不是煮失敗了,是不是我的金棗太酸了,應該多加點糖???

可是煮好後好像不應該再動它,所以我只好不再多想,反正泡著喝的時候可以多加點蜂蜜啦~

結果…經過一夜的冷靜(蜜)之後,今天再捏了一顆起來吃,吼~~~~怎麼完全不一樣了!!

果皮有點QQ,果肉是蜜狀的,酸味還有,但不是生果肉的酸,是好好吃的酸。(這算有好好形容嗎???)

800克的金棗成品,突然覺得好少好少喔!!!

愛女,妳可以再幫娘摘個十盆嗎???哈哈哈哈哈







 
 


  •   郁敏 於 2015-03-02 12:58 1F
  • 原來要先劃開呀!

    我上次煮好久ㄋㄟ~~

    下一次試試!
  • 版主於 2015-03-03 10:23 回覆
    嗯,劃開真的很不一樣喔!
    雖然第一次煮,但我很喜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