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紅紅的蛤蠣義大利麵

2015061115:29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



嘿~~大夥一向都只煮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吧。

這次在傑米的新書中,給了白酒蛤蠣麵全新的生命,紅咚咚的蕃茄和紅咚咚的辣椒,再加上優雅又美麗的粉紅酒,蛤蠣麵成了美麗的粉紅奧蘿拉~~~(奧蘿拉=睡美人)

食材中的蕃茄和辣椒都不難取得,看起來最難的粉紅酒……嗯~~~不小心的…我家正好有一瓶粉紅酒……是不是好開心!!

都註定好我要煮這道了嘛!!

先煮麵,今天用細扁麵,我喜歡細扁麵平扁的長相,感覺可以裏上更多醬汁。(如果有寬扁麵我可能就用寬麵了,大膽一點也無妨嘛~)

橄欖油入鍋,火別太大,免得下鍋的蒜片馬上就焦苦了。

放入蒜片(傑米是說切碎,但我更熱愛蒜片,所以我就沒切蒜末了),和辣椒片後,爆到有香味出來,今天連油都變紅吱吱的喔!(保証辣)

接著放入蕃茄丁還有蕃茄糊,還有乾燥巴西利,還有一些九層塔梗,翻炒一下後,再放入蛤蠣,然後…就可以倒入今天的「特選食材:粉紅酒」。

嗚呼)))))))超嗨啊!!!!

蓋上鍋蓋一分鐘,好讓蒸汽幫助蛤蠣打開,看到有一半的蛤蠣都開口後,試個味道後就可以放入麵條(試味道永遠都是很重要的一部份),翻兩下,讓醬汁和麵條融合。完成!!!

我有再加了一點鹽,整體的調味就是這樣…就是一點點鹽!!!!

迫不及待的盛盤,拍照。

嘿嘿…看了照片才發現我也有買傑米最新的這本書啊,其實早就買了,只是…這厚厚的一本真的好難在廚房掌握,就一直沒拆封。

但,看完TLC傑米的實作後,就被燃起熱火了。

一口吃下~~~啊~~真的好好吃!!

有別於白酒蛤蠣的清爽和純粹的海味,這美麗的粉紅蛤蠣麵火辣又熱情,完全不掩藏她的美。

辣到我嘴唇都腫了,哈哈哈哈))))))

吃完一盤後,直接發賴給老公:「我今天中午做了一盤好好吃的辣的蛤蠣麵,晚上我煮給你吃,小孩就吃地瓜粥吧,櫻桃許願兩天要吃地瓜粥了!」

真的…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