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派

2013042111:19


其實這篇不是存菜,是我嫌製作步驟圖麻煩而一直擔擱下來的菜。

這雞肉派的派皮是和蘋果同學的媽媽一起合購的,冰在冰庫有一些時間了,這道雞肉派誕生的前兩天,我煮了一鍋雞湯,湯是喝都差不多了,肉留下好多塊咧…。

正想著該不會要丟餿水桶的時候,突然瞄到甜椒和洋蔥,喔喔喔~~~雞肉的春天我想到了!!!



一比一的奶油和麵粉炒和之後,加入適量的高湯牛奶就能煮成香滑的白醬。

今天這個我就是用了30克的奶油和30克的麵粉炒和之後,加入雞湯和牛奶,再用鹽調味道。
但我承認我沒量總共加了幾西西,就是看濃稠度是不是滿意,然後我再一邊加雞湯和牛奶。

白醬做好後,另起一個鍋加一點點的油把洋蔥和甜椒炒軟後,加入去骨切小丁的雞肉,再倒入白醬混合後,就完成了白醬雞肉餡。

今天用的市售的酥皮,冷凍庫取出後放約五分鐘就會變軟可以包。
放上很多的餡,還有加碼放了一些披薩起士,哈哈,一起烤更讚啊!
四週塗上蛋液,對摺好後,就請蘋果和櫻桃幫我用叉子壓合。
第一盤先烤三個…因為會很香很香。
小朋友會忍不住啊~~~~
今天一共做了九個。



第二盤…出爐!
好香啊~一口咬下,雞湯和牛奶做的白醬真是不錯吃。配上甜椒和洋蔥不管是當下午茶點心還是中餐都蠻合適的。


小朋友壓的果然不是每個都牢,但…那流出的樣子也好吸引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