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肉丸焗烤卡通造型義麵

2014071017:12



我實在很喜歡在有空的時候做一大批肉丸子,因為實在太好用了!!

以前還沒學會做西式肉式時,台式肉丸是我的好朋友,但自從學會了松露姐姐的荷式大肉丸後,突然…覺得自己的武器進化到有無限可能!!!

這一批肉丸我做了超大大肉丸,和檸檬一樣大!拿來切片夾麵包是我最想做的事。

還做了中肉丸,想著可以拿來做肉丸義大利麵(茄汁和蒜香的都超配)

然後還做了小小肉丸,這小小肉丸我是想做焗烤的,腦中已經想好怎麼安排了。

肉丸做好後,我帶著兩小朋友去材料行補了許多貨,其中還買了造型卡通義麵,有卡通形狀的麵小朋友好像都會很喜歡。

某一日,家中來了蘋果姐姐的同學和櫻桃妹的同學,這對姐弟剛好是蘋果和櫻桃的同學,平均年齡都在小學的小朋友來家裡玩(櫻桃拉底了平均年齡XD),四個小朋友彼此都很熟,所以很快就自己玩在一起,不需要我擔心吵架或玩不起來。


晚餐時間,為迎合小朋友,媽媽早就想好要端上焗烤。

肉醬是傑米奧利佛的義大利肉醬,配上卡通造型義麵拌勻後,放上松露姐姐家的迷你荷式小肉丸,為了營養均衡放上燙好的青花菜,再不手軟的洒上滿滿起司就可以放到預熱的烤箱中烤至起司變金黃色就完成了。

可以用小烤箱烤,但因為一次要做四份,我就開了大烤箱四份一次出爐。





看到焗烤,小朋友真的超開心的!

牽絲的焗烤就是有一股凡人無法擋的魅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