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黑森林蛋糕、家常鮮奶油巧克力戚風

2012032822:58



很久沒有烤戚風了,也很久沒有烤巧克力蛋糕,兩個孩子很開心我要做生日蛋糕。
所以就多烤了一顆。

今天打了750克的鮮奶油,500克裝飾了生日蛋糕,剩下250克就拿來裝飾自己要吃的這一顆。

雖然是剩下的鮮奶油,量卻很足夠讓馬麻「畫完表面」。

表面洒上屑剩下的巧克力碎片,中間的除了夾了鮮奶油之外,還洒了混合黑糖的蛋糕屑。

鮮奶油仔細照CAROL老師配方,糖量以一半砂糖一半海藻糖打發,真的是好吃又不膩。


黑森林馬麻已經做過很多次,這顆又讓馬麻在抹鮮奶油和裝飾上更進步了一些。

以往夾餡時,馬麻常常會有中間夾比較厚,四週偏薄,這樣就會讓蛋糕片受力不均,蛋糕片中間就會比較扁。
幾次下來的經驗修正後,這次抹餡特別平圴。

而外表鮮奶油的抹平馬麻也大有進步,因為馬麻終於了解…塗抹中間如果鮮奶油偏軟時,就一定要冰進冷凍,十來分鐘後再取出操作。

因為冷度夠低的鮮奶油就夠硬,真的就很好抹。

其實這次馬麻四週抹平的不算差,但是離完美還有一段距離,所以馬麻拿出了之前買的鋸齒三角板,旋轉一圈後~呵呵呵呵…假裝很厲害的波浪就出現啦。


頂部抹平後,洒上屑好的巧克力屑,再用抹刀頭挖出十個洞,擠上奶油花後放上松露巧克力。

哈哈哈哈~~說起來是很搞笑啦,因為現在買不到櫻桃,家裡也沒有冷凍新鮮藍莓。
但是有「超多」的松露巧克力!(不開玩笑,我家有四盒松露巧克力,每盒裡有兩袋…)

於是我就想……放上大人小孩都喜歡的松露巧克力應該是不錯的主意。

果然,賣相很好啊!!


仔細看鮮奶油花和巧克力草地上有點點銀光。

是的,馬麻我前兩天終於在烘焙行買到了思思念念的銀珠,小小一罐就80元,很肉痛,但效果真的好棒,我好喜歡。

銀珠真的比金珠高雅別緻啊!!!

總之,用心裝飾就是為了讓馬麻在乎的人享用到。

送給馬麻愛的親愛的。^_^

(2013.01.02補上的日記,因為…積太多蛋糕日記沒寫了,所以從最早欠的一篇開始寫起。這樣才看得出馬麻我的進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