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烤水果杏仁塔

2013081916:13

傑米奧利佛Plum Bakewell tart




第一次做完總統杏仁塔後的隔二天,其實我馬上就烤了這個水果杏仁盅,然後……因為懶得整理照片,一延再延的延到了我第二次做杏仁塔時都還沒寫出文來,那就乾脆整理在同一篇吧!




這就是剩下的杏仁餡所做出的變化,所有材料不變,唯一就是不必再做派皮。(好輕鬆喔)

在烤盅底層鋪上喜歡的水果、果乾,再填上杏仁餡,洒上薑味餅乾屑就可以送入烤箱中烤。

烤的溫度我一樣是使用180℃烤,烤到杏仁餡有膨起就可以取出,這部份因為使用的烤盅不同,填入的水果不同,都會影響烤的時間,所以請大家再多觀注一下成品就好。

其實也沒那麼難啦,不要烤焦就好了。哈哈哈




第一次我烤杏仁水果盅用的是愛文芒果+藍莓,嗯……效果不能說不好,只是…愛文芒果不耐烤,挖到底層時發現愛文都塌塌的了。

倒是藍莓的效果令人驚艷~~~,同時發現…使用酸度高的水果會和杏仁餡更搭!!

期待有下一次再試的機會~~~~

PS:水果鋪了約1/4高,杏仁餡填了快要3/4,要預留餅乾屑的高度喔。



到了七月中,我的機會來了。

朋友的雙胞胎女兒生日,所以決定做這個杏仁塔來給兩個小女生(都上國中了,也不算小)慶生,以謝謝朋友將很多很棒的二手衣都留給女兒的恩典~。(大愛)





第二次烤杏仁塔,備料什麼的都變快了。
插上生日牌,還真的蠻適合拿來慶生的啊!




每次烤這個杏仁塔都有幸福的感覺,我想…是因為香氣實在太美好的關係吧~~~




當然…這剩下的杏仁餡就是我和女兒的福利了。

這一次,我換了一個烤盅。

上回的烤盅不是不好,只是覺得底面積太小,裝不了多少水果,換這個…比例會比較合我的胃口。


所以這次的水果是1/3,杏仁餡是2/3,同樣要預留餅乾屑的高度喔。

兩個烤盅填的水果完全不同,就是要來pk一下的!




這一個填入的是金蜜芒果+蔓越莓果乾,同時因為怕水份太多,水果鋪完後有洒了一些餅乾屑在水果中間,希望有吸收果汁的作用。

換成金蜜芒果的效果讓我很滿意,因為金蜜竟然不會塌!

烤過的果肉依舊飽滿結實,配上酸甜的蔓越莓,平衡的口感我很喜歡。^_^

女兒會一直挖芒果……=_=




這是我家老公弄的……他說他最喜歡上面這一層餅乾了,所以就幫杏仁盅剃頭…………=_=




而這一盅,是我最最滿意和喜歡的。

水果層的部份是滿滿一層的冷藏藍莓,然後在藍莓和藍莓的中間洒上餅乾屑,再加上我買的酸味十足綜合野莓果醬三匙,就可以鋪上杏仁餡和頂層的餅乾屑了。

挖開的時候,好喜歡水果層看起來的感覺,濕潤度十足,因為有洒了餅乾屑吸收藍莓果汁,所以杏仁餡還保持著原來的顏色,而酸味十足的野莓果醬讓甜甜的杏仁餡吃起來甜度剛剛好。



所以,如果不想做派皮,那麼試著攪一些杏仁餡來做杏仁水果盅吧,成就感很高,而且…保証好吃喔!^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