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小點心:風車紅豆派

2014122621:56
原成品長相請點連結:TLC耶誕佳節主廚上菜-蘿倫帕斯可Lorraine Pascale



只是換個方式,平凡的酥皮小點就變得超華麗的!!

TLC的名模主廚蘿倫有些菜色我很喜歡,但有些菜色卻又失敗率很高,搞得我對她是又愛又恨。

這一週有一系列的耶誕好煮意,星期二和櫻桃妹一起看了這一集,真的大愛她的耶誕好煮意!!

這道小點,就是她做的。

原來的食譜是在派皮中間放上現成的耶誕口味肉餡,相信我…我沒吃過也沒買過,所以只能想像那個肉餡的味道。

但我超愛她的巧思,於是我來幫它變身一下。

 
 

材料:

 

 
  
市售派皮數張
市售奶油紅豆餡適量
蛋一顆(要刷派皮的)

 

這個點心,我把它定位在速成小點,所以能偷吃步的我全都用市售的半成品取代。
如果想要自製派皮、自煮餡料,我會幫你拍拍手說你好棒棒喔!(手比愛心)

 


將冷凍派皮回溫,用利刀「垂直下刀」的把派皮從四個角切一刀,不要切到中間,才能放餡。

垂直下刀的原因在於派皮是一層麵皮、一層奶油,直刀下去才能保持千層派的層次感,派皮才蓬的高。

如果用拉刀的切法,層次就被破壞了,邊邊的千層效果就會差一些喔。

全部切好後,中間放上紅豆餡,今天的紅豆餡我用的是奶油紅豆泥,一顆重20克。

放上後,略壓成圓餅狀。





將一顆蛋打散,用刷子輕刷在派皮四周上。

然後將四個邊角往中間折,因為有塗蛋液,所以派皮很容易就粘合在中間。




這種折法和小時候做色紙風車是一樣的,非常非常簡單喔。

然後取一片派皮,用小模型壓出喜歡的形狀,中心點塗一點點蛋液後放上中心裝飾小派皮,然後再刷一點點蛋液在裝飾派皮上,就OK了。

風車葉片不要刷喔!




接著放進預熱200℃的烤箱,烤14分鐘或是金黃酥香即可。

看到了嗎?!
風車葉片著色較深的地方是一開始刷在派皮四周的那一次蛋液,這樣就會形成層次了。

非常簡單吧!
內餡可以換上任何妳喜歡的餡,只要受熱後不會化掉的都可以試看看喔~






祝大家耶誕快樂!!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4-12-27 12:27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精彩生活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4-12-27 12:44 回覆
    謝謝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