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漬蕃茄乾之烤大號的才過癮

2013011210:00


 

前幾天烤了小蕃茄,烤了一公斤的小蕃茄才得一小罐,讓我真的驚訝到昏倒~~
也深覺得好不合算喔!怎麼才一小罐……

正當馬麻我這麼想的時候,竟然發現菜市場來了一攤超~~~便宜的牛蕃茄,說是

一斤13元,我狠狠的挑了20顆,才40元!!

等於一顆才兩元,吼~~好開心好開心啊。


一樣是洗乾淨後,對半切,洒上海鹽和初榨橄欖油,大烤盤只能放15顆,還剩五顆就不一起烤,等著炒蕃茄炒蛋好了。

這次用了150℃烤了快三小時,因為…我想保存久一點。
所以烤的久一些,讓水份變更少。

出爐後靜置放涼,大大的烤蕃茄乾看起來就好過癮啊!


拿一個煮沸消毒過的玻璃罐放入蕃茄乾後,再洒一些海鹽,再倒滿橄欖油,一定要醃過蕃茄乾。

牛蕃茄就是大,今天才烤一盤就可以裝到第二罐耶。

剩的蕃茄其實不多,約只能裝半罐,於是就想拿這小半罐來玩花樣。
放了月桂葉、百里香、小茴香粒、黑胡椒一塊和蕃茄醃,真好奇會變成什麼樣的滋味。

偷吃了一顆第一批油漬下去的蕃茄乾,我的天天天~~~真的好好吃!
蕃茄的味道被濃縮了,不知道是洒的鹽讓蕃茄有鹹味,還是後來洒在油裡的讓蕃茄有鹹味,總之啊~海鹽的鹹和蕃茄的甜和在一塊兒真合。

最意外的是裏在蕃茄外面的橄欖油,吃起來竟然沒有油膩的感覺耶。
我真是愛上了油漬烤蕃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