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煎明蝦佐蒜辣橄欖油直麵

2013011510:00


 


(↑↑↑這盤是我的。)
老公湊熱鬧去跑船,然後分到了八隻超~~大的明蝦!!

帶回家交給我來料理,看到那麼大的明蝦我被嚇傻了很久,想了很久我決定用奶油混合橄欖油乾煎至熟。

那麼大隻的明蝦味道一定超好的,所以我想用不會搶了明蝦鮮味的主食來搭配,稍稍一想,嘿嘿~~蒜辣義大利麵可是最好的選擇,而且老公也超愛蒜片的!

事實也証明用蒜辣麵是對的,蒜香配著辣椒香更能襯出大蝦的鮮甜啊,我邊吃邊「不由自主的笑」噢~我好幸福!


煎熟牠們是一件漫長而痛苦的事,蝦子實在太太太香了!

(我沒想過八隻蝦放在炒菜鍋會那麼擠~~)


不能豪小蝦子的大小,特地拿出百元鈔做比例尺。

真的…就那麼大隻!!


盤子是我裝平常放八吋鮮奶油蛋糕的,這些「小傢伙」竟然躺滿滿。
還有一隻要住二樓才行!^_^


一手無法掌握的~~~蝦子!

(謎之音:不能掌握你,就只好消滅你。)


明蝦取出後,再放入蒜片、辣椒片爆香,加入適量的和黑胡椒,再放入煮好的義大利麵拌炒,如果太乾就視情形放一些煮麵水,起鍋再酒上一些巴西里,就完成了我和老公兩個人的「午餐」。

以上的部份因為實在是瞬間就完成,加上煎好的明蝦要趁熱吃,所以真的來不及拍照。

蒜香辣椒義大利麵配上大大大明蝦,我覺得好奢侈喔。

這盤是老公的!
老公把明蝦分配好後,就把義大利麵直接盛到放蝦的大盤子,因為…盤底有精華液。(後面的面紙是比例尺的作用來著。)


吃到快痴呆了…好滿足!!

最重要的,小孩沒份啦~~~(老公是愛我的)

消滅牠們,比想像中累~~啊!我好辛苦啊。


殘骸量也蠻驚人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