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告麻辣香腸細扁麵拌烤甜椒

2013032523:36






過年的時候,孩子的阿媽因為人情壓力買了一包據說很好吃的麻辣香腸,抱著很大的興趣試了一次……呃,老公和我都只覺得普普。
只能說婆婆太好心了,都會被推銷。

前幾天為了清冰箱,又煎了一盤…剩了四根沒吃完。
看著這香腸丟也不是,不丟也找不到出路。

西班牙臘腸怎麼和我的麻辣香腸長得很像啊!

同樣都是香腸,也有肉香、辣勁,應該可以拿來玩一下看看。
準備好其他材料,再把甜椒放到烤箱微烤一下,我太心急了…烤箱沒完全預熱就放進了甜椒,大概就烤到我把其他配料都炒好了,麵也熟了的時候就把甜椒從烤箱取出,切細條,和麵麵、料料在炒鍋中拌一拌,讓味道彼此融合一下。

盛盤後,因為我沒放迷迭香,就是少了一點香氣,於是撕了一些香菜葉洒在麵上頭。完成!

最重要的是味道,一叉叉起麵、肉、蒜還有甜椒和香菜後全送進嘴裡,天啊~~這是原來被我嫌得要死的麻辣香腸嗎?!
怎麼變得這麼美味啊~~~

麻辣香腸裡有放「馬告」(山胡椒),還有很多很多的辣椒粉,肉雖然肥肥的,但煎熟時卻還是很柴,所以其實吃起來一點也不討喜。
但切片後用蒜和橄欖油煸香後,讓原本柴柴的肉口感變好了。
再加上麵進來後,有加了一些煮麵水,這些澱粉就像勾芡,把所有的味道都勾勾在一起。
再咬到甜椒和香菜~你知道的,甜椒的酸甜和香菜的特殊香氣整個就是刺激你一口接一口啊!!太好吃了~~~~

西班牙的臘腸讓我家滯銷的麻辣香腸找到第二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