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辣辣、熱情如火「辣麵四重炸」

2013042000:00
平時都是一道菜PO一篇,本週來點不同的,這週做了兩道之前出過菜的義大利麵,但因為實在難忘好滋味,於是一做再做,而且口味還不小心的下重手。

想著有這兩道熱力四射的麵麵,還有一道用手機拍的辣麵也終於從手機中弄出來,那麼……乾脆再來一道新的辣麵,這樣四道麵麵就都走了麻麻辣辣路線,可以合併出菜啊!!

首先先來介紹本週的主角,辣泡菜!
我好愛韓國辣泡菜,家裡菜市場後面有一攤賣的泡菜是我一直喜歡的口味,常常會去買一袋回家,配上白飯和麻油海苔真的是好吃到停不下來…

前一晚炒了香菇杏鮑菇肉片,還剩下一些,正在想著給這道剩菜找春天時,就突然想到了冰箱裡的泡菜,噢~春天來了!
中午就是這一味了啦!!

肉片切絲,冰箱裡還有一些四季豆也切一切放進來一塊炒,增加青菜的攝取。
最重要的啊…我還放了泡菜的湯一塊和麵麵拌炒,讓麵麵徹底的吸收到泡菜的辣!

果然,我最喜歡的泡菜和其他配料們的合諧演出讓直麵變得好有味道。
酸、辣…實在是太過癮啦!!!



這一面好看~



這一面也好看!
放兩張是因為我實在好難取捨要放那一張啊,真的好好吃啊!



這一道麵麵說來時間就久了,這是我2月還在狂練丙級麵包考試時煮給自己吃的中餐。

當天老公把相機帶出門了,原本我也以為不會有要用到相機的機會,沒想到也是前一晚剩下的一根高梁酒香腸演了一盤好戲!
又變出了香氣更上一層樓的煙花女麵麵啊~

不拍照真的很可惜,拿起陽春…但還有照相功能的手機,仔細的拍下了麵麵的樣子。
但後來因為找不到讀卡機,就一直讓相片躺在手機中,直到這星期…專用讀卡機才又突然冒出來,這道麵麵才重見天日。



我喜歡的義大利麵元素都在,蒜片、酸豆、油漬蕃茄、辣椒、鯷魚~~噢~~真的是好愛好愛啦!
而高梁酒還剩的淡淡香氣也加分不少,真的…好、好、吃!!!





再來這道是之前出現過的朋友,是的…自從幫沒人要的麻辣香腸找到春天後,我竟然開始會覺得這香腸有一天吃完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又是某一天的10點,早餐還沒吃,打算來個豐富的早午餐。

拿一根沒解凍的麻辣香腸切片,先下鍋和蒜片一起煎一煎,再來就是剩下的必到配角們一一下鍋,洒上一些黑胡椒提味,再把麵和配料們拌來拌去的吸收醬汁。

盛盤後再來點香菜添香,葉片洒在麵上,香菜梗切末拌在麵中。
相信我,有那麼一點點的香菜葉真的讓麵麵又很不一樣!





最後這一道,老公很愛,愛到他會帶我去買牛小排冰在冷凍庫中,想吃的時候「就要」做這道給他吃。

在肉小排七分熟的時候,就用剪刀把肉剪成一塊塊,然後…還繼續留在鍋子裡,接著迅速的放入蒜片、辣椒、油漬蕃茄、很多很多的黑胡椒粉、一些煮麵水、水、醬油、少許糖、蒔蘿、乾燥巴西利和適當的調味,一起不斷的翻炒,剎時間鍋裡的焦焦精華就融合成黑胡椒醬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濃稠。

接著,把煮好的直麵放進鍋裡,視情形再放一些煮麵水,然後就是拌來拌去、拌來拌去,確定醬汁都裏在麵條上後,就可以盛盤了。
今天用這方法好像也很不錯,因為肉肉還在鍋中,所以吃的時候熱度都完全保留,而且肉都還是嫩的喔!

從外觀上就很明顯的看出和之前煮的黑胡椒直麵有很大的不同,比較黑,黑胡椒味也比較濃,拌來拌去也確實的讓直麵吸收和裏上黑胡椒醬汁,直麵從裡到外都有味,好棒!

黑胡椒的辣和辣椒的辣讓整道麵充滿了兩種不同的香氣和辣勁真的是極好吃!

雖然不是辣妹了,但我喜歡「辣麵」!!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