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那肉醬佐小黃瓜酸黃瓜醬

2013052022:53


昨天那還剩下1/6的肉醬,轉眼留到了今天中午,午餐時間到了……女兒說想吃麵,於是清冰箱的煮了一鍋麵餵老的小的,老爺問:那妳吃什麼?!

我說:我吃昨天的剩菜剩飯就好,不要浪費食物嘛。(我真是賢良的煮婦啊!仰天)




於是,拿出剩的焗烤肉醬放到微波爐加熱,這時拿出我之前買的酸黃瓜,打開。

肉醬熱好後,拿出盤子盛上剩飯,噴點水,放入微波爐叮一分鐘,這時到廚房把新鮮小黃瓜切小塊。

接著組合,熱好的焗肉醬盛到盤中,放入酸黃瓜再盛上小黃瓜丁。

再假掰一下,白飯上洒點黑芝麻……完成!!




老公看到我端著這一盤坐下吃時,看了一眼……說:「妳這叫"剩菜剩飯"!」

噗~~我是沒說謊啊!
只能說,一切都是肉醬太美麗啊~~~~~~

濃厚的起司肉醬碰上了清爽的小黃瓜,好搭。
再來上一點酸酸甜甜的酸黃瓜,解膩又讓胃口開,這樣的一盤我想……就算是在盛夏我也吃得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