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肉丸餐

2013070320:19




主婦生活中有肉丸這件事真的很重要!!

尤其暑假到了,每天都要煮三餐外加水果、點心的,沒有肉丸、肉醬、肉燥撐著,主婦很有可能會丟鍋鏟!!!!




昨天晚餐時調好了一大鍋肉餡,但當時室內氣溫真的很高,所以只煮了一些晚餐要吃的量,剩的就先放著不想動。

沒料到八點多時開始下起了大雨,室內變得好涼爽,一涼快…動力也就來了。

今天用了900克的牛絞肉和900克的梅花豬絞肉,所以…超大一盆!

炸肉丸用的油其實不多,而且…肉丸本身也不吸油,從頭到尾我鍋裡放的油都沒有再加過,肉丸煎炸完油量還是沒變,所以不要擔心肉丸很油不健康什麼的,真的是擔心太多!

這一次的肉丸我使用了綜合義大利香料、蒔蘿、醬油、糖、味醂、麵包粉、蛋、炒過的洋蔥,炸肉丸的時候真的是要了我的命,香死了!

也因為有用醬油的關係吧,我的肉丸看起來上色比較深。

這一批的肉丸除了晚餐時已經吃掉一批外,剩下的還可以吃三次,真的是有肉丸得安心啊!!



有了肉丸,主婦今天中午一整個很開心。

買了一顆綠花椰,中午的午餐材料就全齊了!哇哈哈哈




這一盤…是小叔的。

我喜歡的青花菜是蒜片清炒,沒想到…在蛋糕天王來掌廚中,巴迪說他媽媽煮的花椰菜最好吃了,仔細一看竟然也是橄欖油和蒜片再加鹽…簡單滋味多啊!

所以今天的義麵肉丸餐,我就想用青花菜來搭配!

先燒水,再放鹽,水滾後就倒了半包的貝殼麵煮,第一回合,媽媽要先煮兩個女兒和小叔的「兒童餐」。

煮麵的同時,開始切蒜片。

今天爆香蒜片的油,是昨天晚上炸肉丸的油,香到不行!!

蒜片傳出香味後,就放入肉丸,同時順手把青花菜丟到煮麵鍋中燙熟。(如果時間抓得好,麵和菜剛好同時會熟^_^)

接著在肉丸鍋中放一些鹽,撈出麵和青花菜後就一起在鍋中翻,讓味道融合一下,別忘了來兩瓢煮麵水幫助大伙妳濃我濃。

因為是孩子吃的,所以沒有其他調味,拿出綜合義大利香料洒一些。

起鍋後再洒上起士粉,讓媽媽很歡樂的「快樂兒童餐」就完成了!





兩個女兒的當然是請出貓頭盤來增加她們的食慾啦!

姐姐的比較大盤,妹妹的少很多。^_^

但…起士粉都要洒很多!!

兩個女兒對於媽媽這次的肉丸很滿意,一直讚好。

我也覺得這次的肉丸很好吃,忍不住想再備一鍋來炸,反正牛絞肉還有一些!!



說完了女兒們的兒童餐,該是媽媽的大人餐上場了!

媽媽我從開始和餡料時,就開始想著這一味啦!!!


因為不想在吃麵的時候被辣的太過頭而一直喝水,所以辣椒的籽被我抖掉了一半,這樣辣椒的香和微辣是最適合我了。

同樣在鍋中放入炸肉丸的油,爆香蒜片和辣椒片後放入肉丸加點鹽調味,這時先加一次黑胡椒和一些煮麵水,翻炒一下後放入煮好的直麵和青花菜,然後…再加更多的黑胡椒,香啊~~~~~

完成了!!!!



我承認…在鍋子裡的時候大家都是你儂我儂的,但要拍照,就做作的擺了盤。哈哈哈哈

但六顆肉丸我真的吃不完,所以分了一顆給小叔,請他幫忙吃。

但妳們以為這就是結局嗎?!

「要把肉丸切碎!!!」



肉丸切碎後,我第一個感覺是…哇~~肉變多了。哈哈哈

切碎後,拌一下,迫不及待的吃一口。喔……真的好好吃!

辣椒不放籽是對的,溫和的辣椒香,再配上黑胡椒的辣,真的是辣的好舒服!

一口水都不用喝,爽度超高!



叉子一下去就能叉到肉肉和麵,等於每一口都有肉肉相伴,不需要特別再叉起肉丸咬一口,不但方便食用,更是能享受每一口。

真的是太好吃了!

當然…蒜炒青花菜也是加分很多喔!

這一道我太愛了…馬上收入「我的愛麵」名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