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那肉醬

2013051800:03






自從兩年前學到傑米奧利佛煮義大利肉醬後,我就改用傑米的方法,一煮兩年不離不棄!


今天來試煮波隆那肉醬。

我今日的波隆納肉醬是採用了豬肉、和紅酒。

非常特別的一種作法,因為我從來沒有……「在鍋子裡加那麼多牛奶煮肉醬過」!!一時之間竟有錯覺是在煮布丁液,哈哈哈哈))))

當然,我也沒有在肉醬內放過西洋芹,感覺上西洋芹的作用是取其清香讓肉醬濃厚中不失清爽,還可以騙自己……有吃進蔬菜。哈


熬煮三小時的過程我很慶幸也很抱歉,慶幸的是我選定了孩子都上學的時候熬煮,不然這香味肯定要讓小孩一直煩我說:「媽媽我肚子好餓妳煮好了沒?!」←連講三小時我會發瘋!

抱歉的是鄰居好可憐啊~~~這種香的要死的味道要連聞三小時,真是…SORRY、SORRY!!

完成後的肉醬和我煮慣的義大利肉醬不同,汁少肉多,不似一般肉醬醬汁總會蓋過肉,它不稠;也因為沒有放香料,所以肉香味很突出。(所以用豬肉煮的話一定要用很好的豬肉,不然肉腥味一上來,就吃不下了啦!)

而熬了三小時後,紅酒和牛奶的味道幾乎嚐不出,只覺得濃郁還隱約有果香。(這是酒鬼才吃的出來嗎?)

完成後,就等著放涼,我家人口多,所以分裝成了三袋冷凍,另外還留了一份晚上就要上場。

哇哈哈哈))))))肉醬肉丸在冷凍庫的感覺真是…極好!

PS.我愛死我的新相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