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蝦高麗菜水餃

2013051921:33
松露列車的同學們最近被松露姐姐的水餃扯麵,扯得魂不守舍的。

一時之間各家都為了要明正言順的「扯一下」,都開始包水餃。呵呵~

剛好這陣子高麗菜錢又美麗了起來,也真的好久沒吃水餃了,我可以光明正大的來包一下水餃了!



嘻嘻嘻~~包.包得很整齊吧!
原本想包滿一大盤再拍,但孩子餓了於是…就這27顆充一下門面吧。^_^

今天要包高麗菜水餃,自從有了調理機之後,剁高麗菜可是快到不行,超HAPPY的。




今天的高麗菜,約十分鐘就從一顆變成一鍋,洒點鹽靜置一會兒等下才好擠去多餘水份,高麗菜就會爽脆好吃。

另外再用調理機打碎杏鮑菇乾,這杏鮑菇乾是老公朋友給的,一直沒發現是杏鮑菇後來開封來用之後才知道,好特別啊!



攪好了杏鮑菇乾,再接放入著蒜頭、蝦米,啪啪啪~~~10秒搞定!
攪到這裡,本該拿出刀來切蔥花,但我愛上這種懶惰的感覺,蔥洗一洗也放入調理機中,耶耶耶~~蔥也切好啦 。ㄎㄎㄎ……


最後幫高麗菜擠去多餘的水份,這下配料就全弄好了。

再來幫絞肉調味,我家的肉餡是會加入醬油的,醬油、糖、香油、適量的水,攪攪攪攪攪攪攪~~~~~攪到調味料和水份都被肉吸收了就可以和其他的配料一起攪勻。

噹啷~~~我家的豬肉高麗菜餡完成!

※一般人都會為了餡料夠不夠味而擔心,以前,我是先包一顆下水煮熟後試吃。
但現在我是取一小湯匙放入微波爐內微波20秒,餡料馬上熟,一吃就可以知道夠不夠味喔!



剛好早上買了白蝦,挑去蝦筋,切成小塊,今天要包貴森森的鮮蝦水餃。^_^






照理應該要拍一下水餃煮成一大盤的美照,豈知全家人顧著吃,誰也沒想到要拍照這件事。
直到我吃飽飽了,才想起……啊))))沒拍照!

幸好老公盤子還有兩顆,正要回頭叫,一顆又被消滅…=_=""

所以,就只剩這麼一顆。

我包的水餃真的真的超好吃的啊!!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5-24 10:27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3-05-24 11:00 回覆
    謝謝盒子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