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大野狼與小紅帽相機包

2013050913:40


老公買給我一台我肖想好久好久的CANON迷你單眼,因為買的價格太美麗了,所以沒有贈送相機包。

沒有相機包,每每帶出門,總讓我緊張會不會撞到了它,讓它受傷。

所以只好搬出布來認真的車出一個相機包才是解決之道,天知道我好掙扎啊!!!

經過了三天的時間,中間還經歷了一次拉鍊沒車好,包體整個走山,讓我得全部拆掉,重做一遍的惡夢後,終於~~~我完成了這個我超滿意也超實用的相機包。^_^

以下是照片,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正面,這塊藍色大野狼與小紅帽的布我買了一年有了吧?
心中其實是計劃著要拿來做肩背包的,但一直就是放著放著放著放著~~~反正有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肩背包可以揹,動力就一直提不起來。

這次做相機包,不想再添買新布做,就拿出了這塊布,配上肩背包的配色布後發現好像少了一塊配色布。
老公知道後,在上星期六帶著我跑了一趟永樂買好了配色布和蕾絲。

這次的相機包最最可怕的就是決定尺寸了,因為沒做過很怕會做了一個到最後不合用的尺寸出來,幸好星期一晚上老公帶我去幫相機補貼銀幕保護貼的時候,借看了一下原廠EOS-M相機包,這才決定了尺寸。

尺寸決定後,就開始畫草圖,做包不必像做衣服一般的畫1:1的紙樣出來,但我喜歡畫個小圖,這樣才看得清每塊布需要的長寬,免得我發蠢尺寸亂畫。哈哈



因為是相機包,所以一定要鋪厚棉,問過妙妙(Miumiu Wang)後,棉麻布再加一層燙襯厚棉是足夠的,所以…除了上蓋和兩個側邊口袋外,內裝是全都鋪了厚襯的。
安全第一啊!!

外觀的上蓋也重要,蕾絲是一定要的,因為我是蕾絲控,中間的水玉扣是高雄的一位手作達人小波娘的作品,縫上後,我覺得很好看,有素雅!^_^




(揹帶因為老公出差沒回家,所以要等他回家後我量了他的長度後才能最後決定,所以還插著一根珠針。)

翻開來看,除了上蓋,我多車了拉鍊在裡頭,沒辦法……那相機貴到我肉痛,只有上蓋我不放心……,但也因為這拉鍊,我吃盡了苦頭。

第一次做的時候,我照著做媽媽包的方式先把拉鍊做好,再和包體結合,結果……超難車!
好不容易車好了,翻過正面一看卻發現……拉鍊兩邊不一樣寬,包體因為車縫不易整個多餘的車線一堆,還歪東倒西。

最最可怕的是…我真的發蠢!
包長23公分,我也恰恰用了剛好的24公分拉鍊,結果,車上後包包無法百分百敞開,東西也不好拿出來。

整個不滿意……氣!

於是只好整個拆掉重來一遍。




了解手作的都知道,拆比車還痛苦一萬倍!
我花了快兩小時的時間才在不損及包體的情形下分開了拉鍊和包體。

因為拉鍊算錯尺寸,也因為很難車,所以第二次車的時候,我改變了車法,拉鍊先不車上,讓拉鍊布先和包體合體,等完成好了之後,再車上拉鍊。
這樣果然好車多了,布也不會跑掉。

瞧~~成品真的不錯吧!

我實在應該把第一次車的樣子拍下來的,天差地遠啊~~~~~~~(遠目)




老公交待要我多做幾個口袋,這樣出門他幫我揹包包時,也可以順便放他的手機,於是…我的工作瞬間又多了。
前頭這隔間就是要給老公放他的東西的,看是放手機還是錢還是証件都可以,縫個磁扣上去更安心。




貓頭拉鍊好可愛,雖然不是必要的,但放了就是賞心悅目囉。^_^



打開來瞧瞧內裝,前面做了兩個貼式口袋。
也有鋪棉,這樣相機住進來的時候才安全。
我的手機,就粉紅色那隻,很古董吧。
智慧型手機目前我還不想用啊。




一個拉鍊口袋也是必要的,可以放記憶卡、錢。



內袋的左右兩邊是要住閃光燈和長鏡頭。
第一次車好時還沒加上這上蓋,但車好後卻發現會開開的可以看到裡面,這當然也是因為我包車的完全不對,所以才會有這問題,但也讓我擔心如果真的車好後還可以看到裡面,那東西不就會掉出來嗎!

那可是鏡頭耶!!!!!
完全不放心的情形下,在我把包給拆開了之後就多加上了這蓋子,再用磁扣合上,安全多了。




這一邊是長鏡頭住的,比閃光燈的家大一些。



這邊是預留給鑰匙住的地方,這樣鑰匙才不會亂跑萬一刮到我相機,我會哭!



來一張內裝完整照,包底有再車一個活動的鋪棉板墊在包底,這樣包包就不會垮垮的,這樣包包放下來的時候相機也多一層保障。

這小小一咖包,真的是花了我好多好多功夫啊!

不過,就像老公說的,完成之後會有成就感。
嗯~~這麼難的包,我當然有成就感啊!!!!

家裡還有另外一款布,有了這一咖相機包後,我好想再把另一款布也車出成品來啊!!!

這咖包完成後,我怎麼看都覺得有點妙妙的風格在裡面,沒辦法……妙妙的作品太美了,看的太多,可能中毒了!
不過,我的車工和配色功力不若妙妙好,妙妙的包真的好美啊!



 


  •   基隆愛咪 於 2013-11-27 15:30 3F
  • 好強阿~高手!
    妳的食譜我也很喜歡
    常常一邊作菜一邊參考妳的文

    樸實風單眼相機包如果訂作一個要多少? ^^

     
  • 版主於 2013-11-27 20:23 回覆
    哇~~很謝謝妳的留言。
    很大的鼓勵呢~~

    這款相機包可以訂製,但因為我手邊布手作訂單排滿了,如果要訂購,可能要等到12月底或一月初。

    我給妳我的FB粉絲專頁。
    歡迎發訊給我。我再報價給妳喔。^_^
    https://www.facebook.com/BuffyDong1227
  •   Angela Li 於 2013-05-09 21:51 2F
  • 做得很漂亮
    而且所以該收納的地方都做到了呢!

    我有買一本做相機包的書
    本來也是打算幫自己的相機做個包
    但就是一直沒動力
  • 版主於 2013-05-10 16:22 回覆
    看完後有動力了嗎??XD

    期待看到妳的作品喔~

  •   Yaa 於 2013-05-09 17:03 1F
  • 相機包~啊哈哈哈!我太懶惰了
    相機包就直接買內袋

    要出門時就直接整包內袋丟到媽媽包裡面就出門啦!!



  • 版主於 2013-05-10 16:21 回覆
    我本來也不想做啦,但想想也少一個斜揹包,就硬著頭皮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