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椰菜奶醬松子蕾絲義大利麵

2014112816:59
省錢上菜 P.62 絕代乳酪雙花椰焗烤




最近花椰菜大出,不論是白花還是綠花都好便宜。

心中早有計算要來做好幾道花椰菜料理。

這道麵麵其實是因為時間分配計算錯誤而產生的,原來要做絕代雙花焗烤,但卻忘了做好後要放烤箱烤一小時,所以得要馬上改變策略。

這道焗烤花椰的綠奶醬在傑米奧利佛的介紹中是他非常喜歡的基底奶醬,可以做義大利麵醬、魚料理時的醬料還有千層麵時也很好用。

所以我怎能放過這個算錯時間的大好機會呢!!

白醬做法大家都以為很難,但看過傑米示範之後會發現不若想像中難。

奶油放入一個可以用打蛋器攪拌的鍋中,開小火融化,接著兩顆蒜頭切片一起放入,再來就是放入麵粉(中筋)略炒香,最後就是分次加入牛奶,用打蛋器好好的攪拌煮至濃稠滑順。
就完成了,真的很簡單!

因為我是要做義大利麵醬,所以奶醬中我有略做調味(加了鹽)。

因為我用的是新鮮青花菜,所以青花菜我是另外燒水燙熟的,再把青花菜和白醬放入調理機打勻就做好了。

做奶醬的同時,我就開始燒水煮麵。

因為想要麵麵上沾附很多很多很多醬汁,所以用了寬版的蕾絲花邊義大利麵,寬約2.5公分!

麵麵煮好後直接倒入煮好的醬汁,喇勻後盛盤再洒上烤好的松子就完成了。

香滑的奶醬中有青花菜的淡淡甜味,白醬完全不會膩。

不知不覺中就可以吃下一堆的青花菜,超好的!

如果改成小顆的通心麵,立馬就變成很適合小人的副食品呢~~~~

吃過這綠奶醬後,強烈的想要做個魚料理,然後淋上滿滿的綠奶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