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肉捲佐義大利麵醬

2015012317:14

傑米.奧利佛 - 省錢上菜 P.178 烘肉捲佐義大利麵醬




這個烘肉捲義大利麵好吃到兩個女兒和小叔和老公全都「續肉捲」!




這幾日牛絞肉吃完了,沒有牛絞肉做庫存其實很不習慣,抽了空便和老公到好市多補貨。

牛絞肉一買回來,就想馬上用,當然就想到了傑米大哥的這道烘肉捲。

先把胡蘿蔔切條,淋上橄欖油然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10分鐘。

烤胡蘿蔔的時候,開始預備絞肉。

半牛半豬的絞肉中加入卡須麵包打成的麵包屑奧勒岡葉(或以綜合義大利香料取代),費塔乳酪(或以其他乳酪切碎取代亦可),黑胡椒後一同攪拌均勻,輕輕將其塑形不要太大力的把絞肉壓緊實,只需將其塑成吐司麵包的長橢圓形,約20多公分。(老實說…我絞肉的用量比傑米食譜上多得多,所以看起來好大一捲)

這時胡蘿蔔也烤好了,就可以把肉捲放入放入烤箱,用200℃烤25分鐘或至表現呈金黃色。就完成第一階段。

PS.紅黃甜椒是我多加的,想要多吃一些蔬菜啦。^^





第二階段。

趁著肉捲烘烤時,另取一空鍋,放入橄欖油洋蔥大蒜
奧勒岡葉一同小火炒香後,倒入整罐的蕃茄泥和半罐,用鹽和黑胡椒適當調味後煮滾,然後用小火保持溫度等待肉捲烘好後,就可以倒入烤盤內。

金黃的肉捲上洒上足量的切達起司,再放入幾支迷迭香後就可以放回烤箱再續烤至起司融化、醬汁沸騰後就完成了。





原本的食譜中,橄欖油是要先和紅辣椒煎成辣椒油後再和洋蔥等配料炒過。可是…我家「還是」有小孩,所以只好捨掉不用。


但我不甘心啊)))))所以另取小鍋煎好辣椒,在鋪在一半的肉捲上,這樣…好歹可以在切食時嚐到那個微辣,也是小確幸!

全部的起司融化在肉捲上,看起來就…好好吃啊)))))))))





肉捲切厚片,啊))))))肉汁奔放出來了!!

這個肉捲內有意想不到的豐富肉汁啊))))))

我的口水也流一地了~~~~

拌入的起司絕對是關鍵!!!





烘肉捲的時候,一定要趁時間燒水煮麵。這樣肉捲烤好時,麵也剛剛好煮好。

將切片的肉捲放在麵麵上,再淋上足夠的醬汁,難以想像的美味肉捲義大利麵就完成了。

先用叉子切下一大塊肉放入嘴裡,單純的品嚐這個有用起司調味的烤肉捲的絕妙滋味,再吃一口麵醬拌上麵條…,最後再把麵捲上醬汁叉上一塊肉,再一同送入口中……要命……太好吃了!!

傑米這個食譜的調味和烹調實在太高明了,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啊)))))))))))

老公回家後,看到這一大盤香到昏的肉捲,開心之餘問我,幹嘛要煮這樣的大菜,會不會很累啊???…

ㄟ……其實……看起來好像非常複雜又累的菜色,超乎想像的簡單啊!

對這道烘肉捲…我想…還可以訪問「江江和漢堡」小朋友,他們應該也是非常欣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