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烤全雞

2013123101:51
  •  







星期二的時候先和雞老闆買了一隻重1.7公斤重的放養母雞,星期三的中午開始慢慢的備料。

材料真的很簡單耶…和女神奈潔拉的簡單有得拚!!

全雞抹上奶油、黑胡椒和鹽巴……就好了!就好了?就好了~~XDDDDDD

簡單到因為太簡單了,所以我不甘寂寞的多洒了義大利香料和愛心乾燥迷迭香……,多洒上乾香料,其實是因為要欺騙家裡兩個女兒,因為這兩隻如果看到烤雞全身都是黑胡椒,一定會一直喊辣辣辣辣辣辣~~~用乾燥香料,就可以混淆兩個臭小孩。

然後…因為雞胸那裡不好看,所以我默默的走到陽台,對著我那還沒分很多枝的迷迭香下了手……剪了一段後,心情其實還蠻開心的耶!
想到可以在最後一週登場,這迷迭香根本是賺到了~哈哈

其實就是再丟大蒜和柳橙就好,但是吼…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會害怕起雞底會烤焦,所以切了紅、黃甜椒和洋蔥鋪底,然後再丟入很多很多的大蒜就完成了備料。

反正我多話,再多說一下那個烤盒…那個烤盒很難買咧~~~一般的免洗餐具店或是賣場都沒有,每每看奈潔拉在耶誕節上菜時都用這種懶人烤盒真的好想學啊!
然後…有一天,就在艾佳烘焙材料行買到了。耶~~~~

但其實,直接買一個深的長型烤鍋是最好的啦!這只是在完成我的夢想~~~~(太太,妳的夢想…………)

烤雞的時候,雞肚內要放一顆柳橙還要擠一些柳橙汁在烤盤內,不過…我忘了買天氣又很冷,想來想去,最後我倒了君度橙酒(康圖酒)在烤盤內,就…都有橙香嘛!!
可是兩個不一樣啦,君度橙酒烤到最後橙香味幾乎不可聞,可是…就可是…天氣好冷啊!!!




在準備烤雞之前,我先把馬鈴薯洗淨了丟入電鍋中蒸,雞烤到一半的時候,剛好馬鈴薯蒸熟就可以趁熱做薯泥。

薯泥---要放牛奶、奶油和荳蔻粉,沒放的話櫻桃妹可是會說:「媽媽,這個和妳上次做的不 一樣喔!!」(嘴真精…>_<)

然後,不知道我腦子突然打到什麼,就很奇怪的開了一罐玉米粒洒進了薯泥,相信我,我真的是無意識狀態下做的,沒什麼理由,然後…兩個女兒看到薯泥中有玉米後,晚餐直接說:「馬麻我不要吃飯,我要吃很多很多薯泥配雞肉!」

於是飯剩了一鍋……=_=\\\

今天的薯泥也是一整個綿密到不行,滿意死了~~~



雖說烤雞中有大蒜和甜椒,但還是覺得再來一道青蔬會更好,現在花菜正大出,選上女神奈潔拉的「偽」西西里式花椰菜正好!

說是偽,是因為…我沒用番紅花也沒用巴西里,連松子家裡有我都懶得烤;還偷偷加了水煮蛋,洒了很多的黑葡萄乾,是不是真的亂來亂來亂來!!!!

可是啊~~~這樣配,也很好吃耶!

女神啊,請妳不要發現啊~~~~~~(想太多)




邊準備配菜的時候,邊顧著烤雞,顧這雞好有成就感,因為…它都不會烤焦耶!

只要準準的每30分鐘澆上雞汁,再繼續烤,然後…一個半小時後就能得到這麼美的一隻雞了。

真的,完全不用擔心!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我有鋪甜椒和洋蔥的關係,我的第二杯200西西溫水一直沒加入耶…因為底部的湯汁一直沒有要被烤乾的跡象啊,所以,頭從到尾我就是只加了一次200西西的溫水和抹在雞上的50克奶油,另外50克…沒派上用場啊~~

雞快烤好的時候,雞腿關節處可以看到好明顯的沸騰的湯汁在雞皮下翻滾,那畫面真是口水都要流一地~~~

等到雞腿一切開,嘩~~~湯汁真的像瀑布一樣奔流啊)))))這次奔到連蘋果櫻桃都一直「讚讚讚~~~讚個沒完!」真的讚!

因為洒了乾香料,果然女兒不疑有它,兩個人都頻讚好吃、好嫩、好香、皮好好吃喔!!!(可見眼睛看到的有多影響心理啊!)

然後事實上我吃的時候也只能一直說:「天啊!也太好吃了吧!!!那個大蒜…那個大蒜……讚啊!!」

然後…老公吃的時候,我就一直問他「好吃嗎?!」

「好吃啊~~」

「有比以前烤的好吃嗎?我有進步了吼~~~」

然後,這嘴巴抹蜜的老爺子說:「妳不是一直都站在高峰上嗎!!」

嘖嘖嘖……為了烤雞你真的什麼話都說得出來啊,實在是應該常常烤雞給你吃才對!
哈哈哈哈))))))))))))))))))))))))))




今年的聖誕大餐就是在邊等雞烤好的過程中完成的,難度????


強力推薦大蒜烤全雞,一杯200西西的溫水真的是太威了!!


因為是聖誕節,還偷偷鋪上桌巾~一旁還有聖誕樹,啊~~我愛聖誕節!







 


  •   靜芬 於 2014-01-03 19:56 3F
  • 謝謝你這麼親切地為我介紹
    我去看了 . 謝謝喔
  • 版主於 2014-01-03 21:04 回覆
    不客氣~~^////^
  •   mia 於 2013-12-31 22:16 2F
  • 可以開餐廳或做外匯ㄌ  
  • 版主於 2014-01-03 15:45 回覆
    然後只賣烤雞嗎?!哈哈哈哈

    那好像也不錯!
  •   靜芬 於 2013-12-31 13:47 1F
  • 我家人都愛馬鈴薯沙拉
    那我不太會做
    卻又愛吃
    謝謝.元旦假期平安愉快
  • 版主於 2014-01-03 15:44 回覆
    哈囉靜芬好,這是我這篇日記中薯泥的詳細作法。
    我貼給妳看原始作者的作法連結,非常詳細喔!

    如果家中沒有荳蔻粉可以先省略,日後有機會的話買來加看看,真的非常好吃呢~

    我家女兒超愛這款薯泥的。祝妳越做越上手喔~^^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