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冰淇淋

2013082000:02






很好奇…在冰淇淋糊中加吉利丁,吃起來到底會是什麼樣的口感。




因為芒果是切好冷凍的,所以剩下的步驟實在是簡單到不行。

芒果2:煉乳2:鮮奶油1,再另加5克的吉利丁。

但…上回製作酪梨冰淇淋時,我發現400克的煉乳做出的冰淇淋真的對我太甜,所以這次我有更動了一下配方。

更動過後,
芒果400克,煉乳300克,鮮奶油300克,吉利丁從4公克→增為5公克(這部份完全視添加的水果來決定吉利丁的份量喔!)

很快的東西就全在調理機中了。




接著啟動調理機,啪啪啪~~我先用「強」打了30秒,後來再用「弱」轉了約1分鐘,怕攪拌不夠,煉乳會不融合在冰淇淋糊中。

光這樣看,就…好好吃,好想吃了啊!




接著放入用冰水泡到很軟很軟的吉利丁片,5公克的吉利丁大概是2片。

現在是夏天,泡吉利丁一定要用很冰的水泡,不然冷水一泡…是會化在水裡的。

但用冰水泡,泡的時候就相對長一些,所以要預先泡、要有耐心。




放入吉利丁後,就改用筷子或刮刀慢慢拌到吉利丁融化。就完成了。




接著有機器的送機器,沒機器的如我,就倒入桶子,然後放入冷凍庫冰。

大概兩小時後拿出來喇一喇,才一下手,攪拌的手馬上停下來,我想…今天就不要攪,就這樣放著讓它結凍看看,到底會怎麼樣吧!!

所以,六個小時後拿出來,芒果冰淇淋的表面還有我之前用叉子動過的痕跡。^_^





輕輕用湯匙一舀~~呦呼))))))這質地好不一樣喔!

看起來就好細緻耶~~~好興奮。

這一口,馬上送入口中,嗯~~~甜度我喜歡,口感我喜歡,芒果口味真是讚啊!!!

最特別的……真的不用中途拿出來攪攪攪、戳戳戳的弄散耶。

芒果冰淇淋比酪梨冰淇淋的還細緻、綿密,慢慢在口中化開的時候,只有果香、奶香、和舒服的甜味,完全吃不到化學添加物的假,它…好真啊!

容我再說一句,好吃啊!!!





接著…為自己挖上一球剛做好的芒果冰淇淋,啊~~~人生真美好!

我好棒,我會做冰淇淋啊!!!!

不過,高興只有一下下,接著…我在冰淇淋中,吃到了沒融化的吉利丁片 >_<

噢~~怎麼會這樣啦~~~~~~一定是我冰淇淋糊太冰了,所以吉利丁融得慢,我沒發現……

經過這一兩天的思考,我想…下次製作時,我的吉利丁一定要泡得夠軟,然後,預留50克的鮮奶油和泡軟的吉利丁攪拌,這樣就不會被冷凍芒果所打成的冰淇淋糊影響融化了。

不過,還好沒融化的吉利丁不多,所以冰淇淋的成品才不致影響太多啊。好佳在………




最後送上兩個女兒開心吃冰淇淋的照片,蘋果姐姐那一球…不小心也有吉利丁,她很緊張的來問我:媽媽這是什麼!!可以吃嗎?!

我說:喔~那個是媽媽加的新材料,可以吃啦!

蘋果姐姐說:喔~是蒟蒻片喔!!

我冷靜的回答:嗯,有點類似…(哈哈哈哈哈哈哈)))))))))))




櫻桃妹則說:媽媽…我要大球一點喔!妳要挖 大球一點喔!!!!^_^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8-23 09:44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3-08-25 15:12 回覆
    謝謝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