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小黃瓜莎莎醬and墨西哥蛋捲餅

2013061523:34
 






早上7:50分就和老公吃完了早餐,接著就逛菜市場,今天菜市場有成山成海的小黃瓜,不用想也知道產期到了,買了快二斤,呵呵~~能做不少涼拌菜啊。

回到家安排好兩個孩子的早餐後,就開始整理這陣子拍的照片,準備這星期的上菜。

昨天參加了小隻的畢業典禮…當然不是她畢業,她才小班,她是要獻舞給大班生。
但參加活動就是一個累……晚上十點我就昏睡了,也就錯過了第一時間上菜。

想到中午那一大碗麻醬涼麵根本還沒消化,又自覺腰間肉太大一圈,實在需要自我約束一下,所以決定…晚餐吃「水果和黃瓜」就好。

邊切芒果和小黃瓜的時候,兩個女兒就過來關切,本來很興奮看著馬麻要做沙拉,卻沒料到下一步馬麻拿出了辣椒在切開去籽,蘋果姐姐很厲害的說:「馬麻,妳為什麼要放辣椒?!」

蘋果:難道妳就不能放蕃茄來取代嗎?!一樣都是紅的啊!就不會辣了啊!!!

我os:那這樣我就要分妳們吃了啊!!

等到我開始洒鹽加白胡椒擠檸檬汁,就差最後一步要拌入紅辣椒的時候,蘋果姐姐又說了:馬麻,妳可以讓我們先吃一口嗎!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一人餵了一口後,兩個馬屁精開始讚嘆這小黃瓜莎莎醬,蘋果:馬麻,這個怎麼是鹹的?!

櫻桃:可是鹹的好好吃喔!芒果超~~甜的!

蘋果:對啊,還有那麼一點酸酸的味道,很香。馬麻,我們真的不能吃嗎?!


禁不住要求,最後我拿了根湯匙就一人一口的餵了起來,這不餵還好,一餵成主顧,不停的來討,最後馬麻只得投降,答應兩個會再做「一大盤不辣」的給 她們吃,她們這才放過我的會辣的莎莎醬。



被兩小試吃後,只剩下一小小碗……

嗯……我想每個大概是1公分~1.5公分的大小吧!

順便安慰自己,這樣吃起來才爽快!

拌合調味的過程中,我有試吃,原來加鹽和胡椒一點也不怪,味道反而被整合,一點也不覺得軟芒果和脆黃瓜不搭,非常爽口和消暑。

我的莎莎醬做好後其實肚子還不餓,想了想,就把莎莎醬封上保鮮鏌放到冰箱等下想吃再吃吧!!





再來做媽媽的要講信用,我又開始切起了芒果和小黃瓜,這一盤只加了鹽、少許白胡椒和檸檬汁。
真的有很大一盤,兩個看到都開心極了。

(看看後面那一碗…真是渺小啊。)




做了好吃的芒果莎莎醬給小朋友後,媽媽突然連飯也不想煮了,拿出肉醬,再煮上貝殼麵,嗯~~營養均衡的一餐馬上出現 。



越來越懂得欣賞媽媽我煮的菜了,雖然是第一次吃莎莎醬,但非常捧場。




妙的是蘋果姐姐,她拿到麵和莎莎醬之後看到妹妹一口就往嘴裡送,馬上糾正她:妹妹,這個不是這樣吃的好嗎!要「擺盤」!!!!
我要把我的莎莎醬放在貓耳朵這裡,這裡才完整。


聽了我直笑…有必要中毒的這麼徹底嗎???




到了晚上八點,我有些餓了,火速的拿出了墨西哥餅皮解凍。

同時打了三顆蛋,因為要分給六片餅皮,所以蛋打散後我先調了一碗太白粉水,裡面加了3T水、1/4t鹽和1T太白粉,調勻後再加入蛋汁中。


鍋子小火加熱,加入1/2T的油後倒入蛋汁,平均攤在鍋底後就可以放上餅皮,輕輕晃動鍋子,直到蛋可以移動後翻面,翻面後再略加熱到皮膨起就剛剛好了!



這招果然好用,真的煎好了六片餅皮喔!
這樣就不怕只能吃一捲就要收工了。




拿一片餅皮



放上冰涼的芒果黃瓜莎莎醬,我陶醉了~~~~



捲起來,趕快拍照,然後用力咬下去。

啊~~~~蛋皮讓餅皮變得柔軟,微微的鹹香再咬到芒果,呵呵~~今天愛文很甜喔!

沒想到墨西哥捲餅加蛋煎成蛋餅後再包入芒果莎莎醬會如此之搭啊~~~~(以前我也會把墨西哥餅皮當成蛋餅來煎,但沒想過可以包料,都是淋點醬油膏就吃了)

這次玩墨西哥餅,真的是得到了好多靈感和作法,噢~~~這下我真的覺得好市多那一大袋的餅皮一點也不多啦!!

 


  •   愛吃鬼媽媽 於 2013-06-20 21:59 2F
  • 好吃好吃..流口水中
  • 版主於 2013-06-22 10:19 回覆
    最近天氣熱,很適合端上這道少油的輕食喔。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6-20 09:55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3-06-20 15:59 回覆
    謝謝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