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扒起司麵包

2013060823:51
這烤盤是32×24公分的,可見得這麵包有多大!!





星期四的時候,開封了一包廠商送我的麵粉,說是特別香,做出來的麵包會特別Q,是很適合拿來做皮脆肉軟麵包。

選來選去,選中了CAROL老師的法國牛奶麵包,除了淡淡的奶香外,就是麵粉香了,應該很適合和肉肉、起司、奶油們一起搭檔演出!

這陣子天氣都好熱,打麵團時用了冰牛奶,等攪好時,麵團還涼涼的,真是令人高興和安心。

而後面的發酵也因為天氣好熱,所以進行的很順利。

從秤料到出爐約三個小時麵包就做好了,這是夏天的好處。





這麵包真的真的很大一顆,直徑超過21公分。重量磅過後是700克,真的是一個大傢伙!!!

幾乎是我家小士邦的極限了,份量再多一點,我家小邦邦可能會脫鏈~~~!

麵包完成後,等著的是星期六大家都在的早上,這個大麵包是不可能靠一、兩個人就能吃光的。

因為很確定今天早上一定會送上這大麵包當早餐,所以我和老公前一晚就決定好一大早就要先去游泳,先消耗一點熱量,這樣吃這個起司破錶的麵包時才不會有太多的罪惡感。

早上五點,我真的起床了,真的是有佩服自己一下!
早上的空氣很涼爽,但泳池已經有不少人了,而且大多數都是老人,像我們這麼年輕的…是少數。
因為很久沒有游泳了,也不想游完後回家就癱死,所以游的非常慢,也不勉強自己,約游了30分鐘吧,就開始到SPA池紓緩。

游完泳,真的是神清氣爽,而且…莫名的感覺心安理得。呵呵

回到家後,馬上開了烤箱先預熱,同時再開始準備手扒起士麵包的材料。

首先…(過程照是用傻瓜相機拍的)


主角大大麵包是一定要的!
再來就是肉,今天選用的肉是培根,本來還要用香腸,但前兩天炒菜時用掉了,只好從缺。

飯碗裡的是奶油和蒜泥,大蒜是烤麵包那天順手丟進去烤的,烤到熟軟後擠出、壓成泥後和融化好的奶油拌勻放到冰箱中備用。
今天拿出後用微波爐解凍成液狀。

再來就是四種口味的起司,這真的是難得的好機會,可以一次品嚐四種口味的起司,有
寇比傑克起司、蒙特里傑克起司、切達起司、瑞士起司,只能再說一次…以前在好市多沒注意過這四合一的起士真是我的損失,幸好相見不恨晚。

再來是新鮮香草,今天有鼠尾草、迷送香和蒔蘿,全都切碎碎~~香極了!




準備好材料後,開始切麵包,我怕麵包切太小粒拉起來的時候會斷,所以切的蠻大粒的,塞入肉肉、裡裡外外都抹上蒜味奶油後,包上錫箔紙送入烤箱先第一次。

這時候,家裡已經開始有很棒的蒜香一直飄出~~~~~~,取出麵包區分四個區域放入起司、香草、剩下的一些肉肉後,再洒上帕馬善起司粉,這次不包錫箔紙,直接烤到起司冒泡金黃就完成了。


說真的,這真的…真的是一個過度豐富的麵包!

我家的麵包不知道是不是肉太多、起司太多所以承載不了,整個就像花一般的盛開。
真的是…太過份的美麗。



老公說…有點像起司龜!哈哈哈哈~~



怕燙著小孩,所以請熊手爸爸出馬當臨演。
臨演很生澀,拉的好秀氣啊。

不過…有敬業!!



熊手臨演不顧一切的定格拉好起司和麵包,讓我東拍西拍,各種角度都拍到爽。



接著就是一場分食秀,看看這起司橫流的樣子,真的很慶幸自己早上有游泳啊!!!

最厲害的是今天的陽光,麵包拍起來美到不行…噢~我愛新相機!



這一塊是寇比傑克起司~



這一張是……是老公吃了第一口後,他問我,家裡還有煉乳對吧!

我:是啊!

老公:可以拿來加嗎,我覺得加了會更好吃喔。

雖然很懷疑,但基於愛…所以我去拿了煉乳讓他淋在他的麵包上,老公吃了一口說…「妳要不要也加加看啊,不會後悔喔!」

於是,我就加了。
那個………加了煉乳,真的更好吃啦!!!!!!!!!!!!!

這麼大一顆的起司麵包,讓四個大人和兩個小孩吃得飽飽的。
早餐吃這麼好,我想,今天一整天都一定是活力滿滿啦!





 


  •   愛吃鬼媽媽 於 2013-06-18 19:39 3F
  • 看起來好好吃哦!不過做法很複雜吔..
  • 版主於 2013-06-18 19:50 回覆
    簡單一點的話,抹點奶油再加滿起司,應該也是樂趣多多喔!^_^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6-18 09:30 2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3-06-18 14:00 回覆
    謝謝盒子小幫手。
  •   MINA 於 2013-06-10 12:54 1F
  • 看起來真好吃!!!
    都幾乎可以聞到濃濃的起司混著麵包香了!!


  • 版主於 2013-06-10 21:54 回覆
    是啊,媛媛媽,真的很好吃喔!!

    可以到頂好買一包小包裝的起司,先做焗烤,剩下的就可以做這個麵包了,剛剛好用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