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蛋

2014100423:32



我喜歡蛋~~~

除了很嫩的水波蛋,還有太陽蛋、蒸蛋、炒蛋、水煮蛋、魯蛋之外。

我最喜歡的還有荷包蛋,尤其是我喜歡大火煎出的荷包蛋,因為蛋的邊邊會變成黃金色恰恰酥酥的,淋上醬油…一次總要吃上兩顆才過癮!!

突然發現有一個神秘的蛋蛋兒出現了,叫「炸蛋」!

啊…這個我喜歡!



星期五的中午,只有我一個人吃午餐。
前一晚,還剩了一些乾飯。
早上去市場有買了我最喜歡的韓國泡菜。
如果…再來弄兩個炸蛋配,一定是破表的讚!!

因為要炸蛋,油就一定要夠,可是…我只怍兩顆,總不能搞半鍋油吧!

於是平底鍋給它斜放,讓油集中在一邊,油燒熱後再打入荷包蛋,這樣…油就絕對是泡住整個蛋的啦。

而且喔…因為鍋子斜了一邊,所以打入 的蛋不會攤成圓扁狀,會變長橢圓的,煎出來的樣子我更喜歡。

看油溫,高溫一點的,大概一分鐘就可以翻面。
反正就是炸到金黃色就可以起鍋了。

妳看妳看…是不是真的整個恰恰恰呢~~~好好吃!!

然後……我要坦承一件事,那就是…本來說好要炸兩顆的,結果,炸第二顆的時候,因為跑到了烤箱前幫叉燒刷蜜汁,結果…一面炸太久…它就變成了…巧克力蛋…整個都黑了……好冏

所以喔…做炸蛋,真的不能離開爐火前啦。
它真的是一瞬間就完成的。

這次配著白飯和泡菜,好吃到不行。
下次,我要做一次正式的,用蘆筍來配炸蛋。
還要試著炸出酥皮糖心蛋來!!
這樣蘆筍沾著蛋汁吃,一定更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