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 傑米義大利Jamie's Italian Taiwan

2016112217:23



傑米來台灣開店了,對喜愛傑米的人還有天天看TLC節目的粉絲來說,應該是超超驚喜的消息。

前陣子懶病有救,終於把去年吃的香港傑米食記生出來。
越整理就越想念傑米的菜,由於台灣有三週的試營運打八折優惠,想想……在開幕前來吃最划算。

許多朋友都來吃過了,評價不一,這時候只有自己來吃一次最恰當!!
而最幸福的,莫過於有老公一同陪吃了,兩個人的約會!(閃閃閃)))))

本文是不是中肯我不敢說,但我的確會與香港傑米做比較,讚同是鼓勵,批評也不是因為恨惡。
開心在台灣有更多國際化的商品和企業進駐,我們的國家才會越來越好。
傑米品牌鮮明,風格定位明確,是否能忠實傳遞他的理念是在地台灣的經營者應注意也需注意的,如果文中有讓眼揉不進批評傑米的言語,請看文的相信,我…更喜愛傑米啊。





假日最怕等,不想等太久,所以和老公約定好一定要早到。
A11館的後門(?)有個大大看板,沿著樓梯上三樓就是了。
但上去後,看到的是餐廳的戶外用餐區和後門,所以不能排隊。
得等到11 點,百貨公司開門後,從看到的這個門的右手邊走進百貨公司就可以排隊了。
來得早,候位的人並不算多。




氣氛似乎比較接近香港海港城,可能照片看很多,所以不陌生。




這是沙拉吧前的窗台,工作人員準備中,詢問後我便沒有拍下她工作的身影。
如果能一邊用餐一邊和她們聊天,會是非常愉快的時光。




內場的確不少外藉的工作人員喔!!




倒數兩分鐘了。
抓個時間,拍下尚無客人的餐廳。
個人覺得圓桌、方桌的設置太不統一,所以顯的空間擁擠、雜亂了些…這一區的動線是不太好。




倒數一分鐘,雖然看了很多負評,但還是難掩心中期待的心情!!
傑米…真的在台灣了!!!




開門後,不知從何處進場的老公,幫我佔了頭香。哈哈
能頭香進場確實開心。
11點排隊,約等了5分鐘才被帶位入場。
這部份,我想是可以再快一點。




正門進去右手邊是我們這次用餐的位置。
唉…人在台灣好像比較綁手綁腳的,我沒拍我們用餐的這一區環境。
這一區放了四桌。椅子不算特別舒服,桌子有點小,和鄰桌動線互不影響。
不過換個心情,桌子小兩個人可以靠很近很近,俯個身就可以甜蜜吻一下!(哈哈哈哈)




我們用餐的隔壁就是PIZZA區,和老公一同用餐…老公比披薩好看,加上我們又沒點,所以就從缺心得。
而這一區,好像以後還會是外帶結帳區,因為有一個結帳櫃台,面對著百貨櫃位的那一面還有告示寫著即將有外帶區。


以下是我拍的菜單。
菜單共三張,大張正面是所有餐點的菜單,背面是餐前和餐中的飲品。






義大利麵菜單有個隱藏的細節,香港菜單是有分兩種價位,前菜和主餐,份量不同,價位也不一樣。
在台灣,只寫了主餐價位,小小的字寫了「若有前菜份量,balabala………」,但其實若沒有點過可能根本不會問「前菜份量」是什麼意思吧!!



















第二張菜單則是甜點和餐後飲,如果餐中就想把自己灌醉(???),這張可以先拿來點。(哈哈哈哈)









第三張是兒童菜單,我們沒帶孩子,我也就沒拍了。

菜單上來看,真心覺得義大利麵和主菜價位偏高了一些,不是每道都偏高,但這個價位在台灣來說已經不屬於平價或中價位的消費。
酒水的部份因為是餐廳的利潤,所以不能以便利商店的價錢來算。
甜點部份我留到後面評論。


接著進入餐點。
傑米餐廳著名的餐巾,在台灣沒有用。
不知是試營運的關係,還是怕失竊率創新高???(全球一個月失竊三萬條…)
總之,台灣這邊用的是同款印製的餐巾,是不會太失望,但…還是覺得特色降低了一些些,但我也承認…就算印成了紙巾,我也想拿這份餐巾紙回家………。
(最後當然沒拿啦,因為都用掉了……=_=)





應侍拿來菜單後,有很親切的竘問是否需要解說,但老公說我解釋給他聽就好。
一番討論後,老公點了
前菜:蕃茄起士烤麵包
主菜:海鮮墨汁義大利麵
飲料:蘋果汁


我則是點了雙主餐省去前菜不點,原來老公還有點義式冷肉盤,結果點餐時我漏了,所以後來就換成甜點。(所以多了更多評點…)
主菜:經典超級健康沙拉、棒棒羊排
飲料:接骨木氣泡飲
甜點:覆盆莓蛋白餅


因為有點木板食,所以桌上立馬多了兩罐鐵罐,老公幾乎衝動的想打開來吃。




蘋果汁 NT.120

飲料先上。
老公的蘋果汁 ,嗯~~~~~是一般的蘋果汁,和我以為的會氧化的、混濁的蘋果汁不同。
樂觀的想,是因為老公是大人了,所以給的不一樣。。。。。
而且還去冰這件事,我有偷偷悶笑了一下下。(老公爆愛冰塊的)




我的接骨木氣泡飲。 NT.180
接骨木糖漿配上氣泡水,很好喝,非常期待喝了之後會有阿不思•鄧不利多的魔力!(太太,那是要用接骨木魔杖……=_=)




蕃茄起司烤麵包NT.180
老公點的前菜上來了。
麵包是熱的,拍了第一張之後,我就捏了一顆蕃茄吃。
蕃茄極好,完全不酸,真的是開胃菜的宗旨……讓你更餓!!
東拍西拍的好幾張後,老公才被批准開動。
沒辦法…拍照技術太差,室內的LED燈一直干擾拍照,又很不好對焦。




剛送上來的時候白白淨淨,老公轉了超多黑胡椒。
然後再一口咬下,那表情有多欠揍啊!!!
問他好吃嗎?
他說:我非常喜歡!!!妳要不要咬一口??
還問我…這起司台灣有吧?妳會做吧?
蕃茄開胃的口感讓老公說:回家快點找食譜做兩大罐吧!




接著老公就開始你一口我一 口的餵食秀。(甜蜜又爽心啦)
烤麵包上有現烤的烙痕,吃不出有沒有刷蒜頭,但有抹了一層蕃茄泥,瑞可塔給的大器,慢烤小蕃茄和蘿勒的是配合著一口能咬到一種口感的量給,吃的到也看的到有淋了橄欖油,這層層疊疊中,盡顯傑米風格。
吃在嘴裡,覺得非常好,麵包提供了非常足夠的咬感!!

唯一要說的,那羅勒看起來好像不是羅勒,比較像九層塔的嫩葉,會辣。。。。。




接著上桌的是我點的SUPERFOOD,健康沙拉。NT.520
健康沙拉可以選配雞肉、鮭魚和達菲起司,我心知網上評價雞肉略乾,所以我選點了鮭魚。

一上菜,份量合乎期待。
擺盤和堆疊出的層次感我喜歡,酪梨也烙的美美的。
我說完第一印象後,老公說:妳這那是來吃飯,是來考察的吧!!!(我也不想這樣啊))))))抱頭




堆疊出的高度讓我和老公在拌合沙拉時有出現很多驚喜,甜菜根和切薄片的茴香都躲在裡面了。
上面那一小坨就是哈薩里辣醬。




應侍說這是煙燻鮭魚,原本我期待的是冷燻的鮭魚,但想不到的是熟的。
上頭抹了以茴香為主的綜合香料。
鮭魚和香料相輔相成,有用心!!
(對了10來次,才拍到這張……,對!我技術差)




老公主張一定要拌拌拌,拌勻了再食。
很讚喔!
茴香的確是帶著淡淡八角味,甜菜根微酸甜無土味,不知是那一個食材帶著苦,總是咬到了才嚐到,又不好意思吐出來檢查,也不好一種一種的嚐。(不是驗ㄕ啊。哈哈哈哈)
但堅果、扁豆、多穀物和鮭魚綜合起來的滋味,真的……很健康!!
然後……那個哈薩里醬,嗯………拍謝,它可能已經融合在整體打群體戰了。
會不會太淡呢??我個人覺得是不會的。




棒棒羊架 NT.820

接下來是我的羊排。
在香港點這道的時候,我只分到一隻,不得不說肚子饞蟲想它想的緊啊!!!
台灣的棒棒羊架比香港的便宜,這點有開心。
一上菜先拍照是一定要的。

第一印象是羊排比香港大好多好多啊!!!!




但,這照片有沒有覺得那裡怪怪的??
是的,這個上菜擺放的位置很不人體工學啊。
我和老公是對坐的,這長長的木板頭就直直的對著我和老公的兩邊。
不論是我要吃玉米糕或是老公要拿羊排做沾裏都十分不方便,若再上了老公的麵,不就很容易打翻??
使用罐頭架高餐點,其中之一的用心是為了要製更多的用餐空間啊。

另外,上菜後,總覺得………還有那裡怪怪。
後來和朋友搶先看了照片後,她也這麼覺得,一對照香港上菜圖。

↓↓↓↓↓↓香港的擺設,看到了嗎?下方空間多好利用啊!!!!菜放二樓的用意就是製造空間啊!!!!
再仔細看餐點排放的位置。


棒棒羊架 $220

問題原來是在羊排和玉米糕的位置。
台灣的擺盤是白盤放白區,顏色跳不出來。
還有,木板真是越使用越有味道,台灣的還是新生兒,略嫩了點。
這些看似不重要的小點,其實是成就每一道菜出眾的原因!




在吃完第一塊羊排後,我真的覺得太不好食用了,於是把木板換了方向。
這樣放,是不是真的比較方便了呢?!
即使我的健康沙拉和老公的麵同時上菜,也夠放了。




玉米糕,這是我在香港時也極喜歡的一道。
一口咬下,外表的酥度是有的,可是……內部不夠熱,和外表的酥度不相符,感覺炸的不夠久。
因為炸的不夠久,所以中間的糕味很明顯。
我是有些失望,但老公很喜歡,尤其說起司和迷迭香這樣搭著吃很不錯!(又問我知不知道怎麼炸)
最後他吃了三塊,我吃到兩塊。(一開始還跟我說他吃兩塊,一人兩塊剛剛好。哈哈哈哈)




配菜是醃洋蔥、香辣優格、龍嵩和薄荷、綜合烤堅果碎
(台灣的辣油顏色較淺,辣味OK)




這就是比香港大隻的羊排!
看了很舒心,但好擔心會不會沒烤熟出血水………,一共有四隻四隻四隻,都是我的。
啦啦啦我都要旋轉跳躍了))))))
OS是:羊排配的黃檸檬也太大顆了吧,1/4顆會比較剛好。不過,有很假掰的烤上烙痕,這我欣賞!!

第一口,拿了最上面這隻很厚的,完全原味的先咬了一口,嗯…僅用鹽巴簡單的調味,很好咬斷,代表熟度ok。
斷面無血、粉紅,安心了。

第二口,沾了辣優格,辣味和酸味真是美麗,但優格較稀。然後老公就接手了剩下的。




第二隻,把木板換方向後,果然比較好沾裏,也比較方便拍照。
(每次看到龍嵩都覺得好像空心菜啊,哈哈哈哈哈)
能再重溫香港吃到羊排時的感動,好興奮!!!!




這次有斷面了,無血肉粉紅,羊肉的肉香太喜歡了!!!
肉…真的比香港多很多,喜歡大口吃肉的心情會馬上被滿足。

但四隻羊排中,有一隻熟度不足,不是有血水,而是靠近骨頭的地方是生肉。
咀嚼不爛,我只好放棄那一口。(事後我有寫在意見表上)
以我的食感,另外三隻也是可以再煎久一點,表面的梅納反應不是很夠,應該是用橫紋鍋煎的。(羊排上有紋身)




玉米糕,我盡力拍了……但真的好難對焦。
中心偏白,熱度不足,酥殼比較薄,代表炸的時間不夠久……。(我真的不是在辦案啊))))

可是老公說他喜歡,再說一次是希望了解,食感是主觀和個人的。
(後來我覺得,老公是第一次,沒得比較。又怕老婆把經理給請出來…)




海鮮墨汁義大利麵 NT.540

由於我已經吃了兩隻羊排,但老公的麵還沒上,我就有點疑惑了,莫非是要吃完一道才上一道嗎???
我不想分我老公吃羊排啊!!!!(我說出來了)
這時我才詢問了應侍。

她向我們解釋她是安排一道一道上的,羊排上後沒多久,她也向廚房發出訂單,麵應該快上了。
總的來說,上菜速度OK,但上菜的思考可以再加強,木板食不該放在桌邊,若是搬到桌中央,就能克服桌子小,又不影響後續餐點的情形下上菜。
我們的應侍思考的點是以一道一道菜上,但我和老公原本就各有想吃的,再未知得應侍上菜的思考方式下,我和老公得分食才不至於眼巴巴的看著一個人吃,另一個人餓。

不過,在我羊排吃到第三隻,然後老公在啃第二隻骨頭和偷偷消滅三塊玉米糕的時候,海鮮墨汁義大利麵上菜了。
第一眼的印象很好,海鮮給的很大方,然後淡菜好大顆!

上菜時有貼心叮囑要盡快食用,否則麵會爛掉(還是散掉),我忙著拍照,並沒有聽清楚。(老公說是散掉)
聽到爛掉或散掉我都會驚訝,義大利麵有這麼嬌???

在老公用很多黑胡椒攻擊麵麵之前,我先來口原味。
海鮮味極佳,鹽淡合宜,蕃茄提供了很好的酸味。

但是……這麵的口感不對。
墨魚麵的顏色不夠黑,只能算是灰黑色,麵的口感沒有咬勁,不夠Q彈,我覺得麵條比香港的粗。
吃完我的第一口後,問了老公,老公說這麵和妳在家煮的或是另一家的麵比起來還不夠有咬勁耶!!
我不會說我多專業,但這麵的口感和外觀都和香港的不同。我只能推測這不知是製麵過程有了什麼更動,還是煮麵方式有什麼不同????
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的確可惜了這盤的海鮮和調味。

老公最後說他真的不愛這個麵的口感,所以留了1/3給我,最後這幾口,的確是很有…吃家常麵的口感。(真的很想繞去廚房和製麵區看看,香港是完全開放空間,所以我夢幻的站著看了很久)


↓↓↓↓貼上香港同款但是小份量的麵給大家看,麵條色澤和粗細真的不同。



墨魚汁意粉$87/$145
我們點了小份的,蕃茄的酸度過強,海鮮有點少,這裡不是海港嗎?
但麵條本身很好吃!!



最後一道吃完後,我立馬請他們拿了意見單給我,邊寫邊覺得朋友丟給我看的那幾道甜點照片一直在我心頭圍繞。
於是,再加點了覆盆莓蛋白餅。




看了幾位友人的照片,心知這甜點會讓我有很多的os,但沒吃就評不是我的作風。
所以我選來選去,點了我在香港最愛的同一道。

上菜後……我真心想哭了。
第一印象的擺盤太不吸引人,我對香港的帕芙落娃(台灣竟然翻譯蛋白餅)有極高的評價,也真心喜愛。
但看到台灣出的…,我真的很無言。
這長相,一點也不吸引人。

↓↓↓↓這是香港同一份甜點所呈現的樣子。英國的就更虛華,但我就不貼了。評論我一字不改貼過來。



覆盆莓帕芙洛娃 $78
這是我給得分最高的一道,帕芙洛娃乾、鬆、脆,配上酸味的覆盆莓醬已經是很好吃,但盤上的橙味堅果糖屑是加分中的加分!!
蛋白霜上頭還有一坨打發的鮮奶油,配起來是清新又甜蜜的一道。
完全值得點來享用!!



下段批評很嚴厲,請準備好強心臟。



從側面拍,蛋白霜高度不足,日前友人也才吃了同一道,照片比較後,她的已經很矮了…但我的蛋白餅高度更低。
這顯示蛋白霜打發不足,所以不管是用湯匙舀起塑型還是用擠花袋,烘烤時都無法定型。
蛋白餅沒有乾、鬆、脆和菜單上寫的「清脆」完全不同,蛋白餅內部還是有軟度的……,會粘牙,沒有烤到乾。
蛋白餅看起來有淡淡的紫色,不知是和了藍莓還是其他紫色的食材製成。
重要的覆盆莓醬,給的非常不大器,濃度也偏稀,而鮮奶油打發大概只有4分或5分吧……,整體的組合後,除了一個「塌」字,我想不出別的形容,真的是一點美感都沒有!!!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批的會不會太嚴重了???
但,甜點對於一餐來說,是要結束在一個幸福的句點,是要帶著笑意離開餐廳。
女人…非常…在意…甜點!!!!!
就我看到的其他友人傳來的甜點照片,其實每一道甜點都有相同的問題,沒有美感,不會擺盤,賣相和口感真的不及格。
而這樣的擺盤和品質,我相當懷疑是有烘焙經驗的人在掌甜點主廚嗎?

就如友人說的,甜點不只是吃,還有欣賞。
台灣的甜點店很多,每道甜點在端上來的那一剎那,就是要讓客人驚嘆。
「哇~~~這也太美了吧!」
「哇~~~看起來好好吃!!!」

那種幸福感會抵消整餐飯裡不美好的部份,留下最愉悅的感受。
傑米做菜是隨興,但也建立在基本功厚實上,隨興不是隨便!!!
以傑米的這幾道甜點來說,要做到這幾點,對於專業甜點廚來說,真的不是一件難事,重點是…也不會增加成本。
一道甜點最低都280元起跳了啊,非常不便宜的!
要加油和改進啊!!!!

回想著我在香港吃到的,說實話,我真的快要邊吃邊想哭,被氣哭的!!!!
怎麼會這樣咧!!!!!
而且,不是說整個團隊都到香港受過訓嗎?!!!!

以重重的語氣寫完意見單後,應侍有說他們真的會認真看待每一個意見。
唉……結束的句點太弱,以致於好像給人整個餐廳都不行的感覺。
(你看甜點多重要)

可是其實我很喜歡海鮮墨汁義大利麵的調味,比香港的優。
香港的蕃茄酸味過於明顯,而蓋住了鹹度,但台灣的就很不錯,看到某些評論說味道太淡的問題,在我們點的麵完全看不到,甚至一入口的時候我還以為太鹹。(因為預期會吃到過淡的調味。)

用餐氣氛ok,其實是非常甜蜜,因為和老公約會咩……(一邊很甜蜜但一邊又在評點,人格快分裂了我)
餐廳應該是以劃分責任區來照顧,但應侍從頭到尾都在很接近我們桌邊的感覺,其實稍有壓力。(但我有懷疑是不是想聽我講八卦,哈哈)

除去絕對需要改進的甜點,還有狀況不明的義大利麵你出了什麼事外,其他餐點我覺得不錯。
但義大利麵這件事如果不解決,也是大問題,義大利麵的重點就是麵啊)))))))(京劇甩頭)
老公的評論是對於義大利麵的麵最不滿意!!!!!

價格,在台灣就絕稱不上平價或中等消費。
和香港比,有些是便宜了,但大致價位差不多。
可能地點在信義區又是新光三越,就註定了定價壓不下來的命運。

明天就是正式營運了,用心經營傑米義大利是所有喜愛傑米粉絲的心願,不要以為我們吃不出來。
相信比我更厲害的食客多之又多,高手在民間啊!!!



順便連結香港的傑米義大利食記:吃香港 - 傑米義大利Jamie’s Ita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