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巧克力華麗變身布朗尼

2016111014:41


不知道誰家有像我一樣的煩擾,就是總有吃也吃不完的巧克力!!
實在不誇張,因為朋友和親戚還有家人都知道我愛吃巧克力,所以常常送我巧克力,有時一下子會爆量到怎麼吃也吃不完。
這些巧克力都是單吃就非常好吃的巧克力,有些還是品質很好的黑巧克力更是只有我一個人吃,如果只靠我和兩個女兒吃(小孩又不適合吃太多巧克力),真的很難吃完。

巧克力越來越多,佔去了家中儲物的空間,再不想辦法消滅媽媽也要昏倒。
十月是兩個女兒生日的日子,每年都會準備生日小蛋糕請班上同學吃,今年,我想就用這些巧克力來做布朗尼,不但可以消化到巧克力,更能讓小朋友們歡樂。

配方概念是來自傑米奧利佛的布朗尼,因為使用了市售的巧克力,其中有牛奶巧克力、焦糖巧克力、苦甜巧克力、黑巧克力…這些個巧克力純的不說,但有加料的含油含糖就不同,所以糖和油的比例也跟著調整了一下。

如果全部使用較甜的牛奶巧克力,糖量可再少30克,奶油量不變。

 
 

材料:

 

 

  (36×26cm 深烤盤一個,或三能SN1206)

家裡吃不完的市售巧克力 450克
無鹽奶油 400克
糖 350克
鹽 少許
無糖可可粉 85克
低筋麵粉 260克
泡打粉 2t
蛋 8顆
蔓越莓乾 適量
核桃   適量
胡桃 適量




 
 

做法:

 

 

 1.奶油室溫軟化,烤箱預熱180/180℃。

2.去掉包裝的巧克力放入食物調理機中,打半碎後加入奶油,再打成帶細顆粒的巧克力奶油,取出後放入攪拌機中。

3.接著加入砂糖,槳狀、低速打個2分鐘。

4.再加入過篩好的低粉、可可粉和鹽、泡打粉到缸中,低速拌勻。

5.接著開4速(或中速),一次一顆蛋加入麵糊中,一顆蛋被麵糊吸收後再加入一顆,拌完後再用刮刀將缸中麵糊刮拌一下,使缸底和缸邊的混和成均勻質地就完成。

6.烘焙紙用水沾濕後揉皺再攤開鋪平在烤盤中。

7.倒入麵糊,均勻鋪開後放入蔓越莓、核桃、胡桃。

8.放入預熱180/180℃先烤15分鐘,再轉150/150℃續烤10分鐘。(降溫時調頭,若上色均勻,不調頭也行。)
  (烤溫和時間要視各家烤箱做調整)
  



烤好了,這樣一盤可以切24塊或30塊。
通常我都看著胡桃怎麼擺就切幾塊。
今天一共烤了三盤,到最後…切的太累了,就越切越大塊…哈哈哈哈

一般都知道,布朗尼不能烤太乾,太乾就柴了,我最喜歡的就是中間還有點軟心的那種,噢……可不是那種「半熟」的糊……,那個我不愛!
但因為是要大量分切包裝,加上孩子們不知道對太濕潤的蛋糕接受度如何,所以我降溫後有多烤了一些時間。




老師連著同學,還有課後班老師、幼稚園老師通通有一份!
看我包這麼多塊的蛋糕,最後連婆婆也帶了幾塊給朋友嚐。
烤蛋糕的隔天,我要參加教會的姐妹集中相調聚會,所以也包了幾塊要分給姐妹們吃。
看起來多到不行的三大盤布朗尼,分一分也就沒了,好可怕啊)))))))

數大便是美,這話真是對,看起來好多好壯觀啊!!
 
哼…明明妳們生日快樂的時候是我最痛的時候耶!!!
(每年說,還是每年烤的傻媽媽…………)



很喜歡和小梅子買的包裝袋和紮絲,包裝起來好好看啊!!




從下午開始,家裡就全都是巧克力的香味,包裝時更是引得兩個小孩一直流口水。
先切兩塊讓她們收涎一下。哈哈哈
巧克力不要打全碎,烤出來的效果特別好。

當然…有些配方是要融化巧克力的,沒有對錯,是每個配方概念不同,最終只要成品受家人喜愛就很棒!




最後,帶出門的蛋糕我切剛好可以放進 大號的熱封袋裡,這些封好的,是媽媽限定,媽媽帶出門聚會啦!!

口感,不甜不膩,放了一夜後再吃,濕潤度很剛好!!!開心)))))))


 


  •   外星人 於 2016-11-20 08:54 1F
  • 包裝好美哦!
    最後一張照片更是喜愛
    請問口感會很甜嗎?因為我想照著你的食譜做做看!謝謝
  • 版主於 2016-11-20 14:35 回覆
    我個人覺得不會很甜。
    第一次試作 ,可以食譜份量先做3顆蛋的份量,用20×20公分的烤模。

    如果還是覺得太甜,可以用深黑巧克力來做,甜度馬上降。
    也可以用一般牛奶巧克力或苦甜巧克力做,然後砂糖量再減20克。再低…保濕還有口感就都會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