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鍋麵包機 -- 自製優格

2015121016:56



嗬嗬嗬~~~久違的自製優格,再配上桑椹果醬,真的好好吃啊!!

自製的優格酸味溫和,也沒有多餘的添加物,無糖好健康,我的腸道會好美麗啦~~~~

而且再驚嘆一次~~~~~~~想不到麵包機真的會做優格!!!(雖然人家面板上寫的很清楚啦,哈哈)



會想到玩優格,也是看到朋友買了一台優米機,會做優格還可以做酒釀,真的用看的就覺得好心動,而且…那機子好小一台喔!!!

不過,幸好還沒買就發現上回中獎的麵包機面板上寫著可以做「發酵/優酪乳/天然酵母液」,這下我可有精神了。

家裡剛好有一罐光泉,只要再買作優格就可以開工。

所以材料就三個:攪拌缸、全脂鮮奶、原味優格(這個可以用優菌粉來取代)

這次食譜是照著CAROL老師的麵包機第二本書來試作的,朋友也有交待,因為攪拌缸有做過麵包,所以使用之前一定要徹底洗乾淨再燙過,而書上老師也有寫要用熱水燙過。

除了這個有一點點麻煩外,剩下就是喇喇放進去就好。



按照老師建議的比例,先在另一個乾淨的杯中把鮮奶和優格混和均勻。
(因為攪拌缸是有不沾塗層又有一根承軸在中間,所以不好攪拌,才需要另取一個杯子的。)




接著就可以倒入攪拌缸中,包上保鮮膜,放入麵包機裡固定好。


選擇行程18,再按時間▲▼來設定好發酵時間。




我是晚上11點放入麵包機,想著隔天早上六點半做好,就可以立馬來當小朋友的早餐,所以定時07:30,再按個開始就OK了!

放心睡覺去。




噹啷~~~~隔天早上一掀開,一股濃濃的乳酸味飄出來。
呃……好像牛奶臭酸一樣。哈哈哈

但掀開缸上的保鮮膜,濃縮的味道稍散之後,就看到了好美麗的優格鏡面。

好像布丁一樣光滑細緻啊))))))))))))




女兒不常吃優格,所以早餐時切了香蕉,再放了巧克力穀片,再淋一點點蜂蜜,這樣的組合,女兒好捧場,還能續杯。

我想…她們今天會是很順暢的一天。呵呵呵

心得1:因為這個方法製出的優格小朋友很喜歡,所以我想我應該會去買一個304料號的不鏽鋼小鍋(可以放進胖鍋的)來專門製作優格和後續想做的酸奶油和發酵奶油。

心得2:若是使用他牌麵包機的朋友,可以看看行程中是否有「天然酵母培養」或「生種酵母」這個選單,因為天然酵母的養成環境是28~30度C左右,應該也會成功的。

食譜來源:CAROL老師的 - 麵包機新手的第二本書。。。P248 自製優格

優格配方可參考CAROL老師的另一個連結,請點:自製優格


 


  •   mina 於 2016-09-24 02:26 1F
  • 優格不能用不鏽鋼裝
  • 版主於 2016-09-29 15:45 回覆
    真的嗎!!!
    所以還是改玻璃製的為好,是嗎!!

    感謝妳告訴我啊。(幸好只用不鏽鋼的做過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