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代乳酪雙花椰焗烤

2015020614:52
省錢上菜 P.62 絕代乳酪雙花椰焗烤





上次想做這道結果因為時間算錯了,急著上菜吃飯,所以改成了青花椰菜奶醬松子蕾絲義大利麵
上菜。

這次搞清楚了,時間充裕再加上花椰大出、天氣好冷正是吃焗烤的日子,立馬傳好材料!!!





第一步我先做Topping:調理機理先放入隔夜吐司或麵包,加入少許鹽兩根迷迭香,最後淋上橄欖油




先打個幾下後,成為粗粒。




再加入未烤過的杏仁片,再打個3~5秒。就完成了鋪頂的料。

完成Topping後,再來做綠花椰白醬。




奶油和蒜片小火融化爆香。





有蒜香飄出後,就可以加入中粉炒香。




再徐徐倒入牛奶,攪至麵糊完全融合無顆粒。




因為是用生的青花菜(食譜內是用冷凍青花菜),所以我先叮了一分鐘(微波),同時鍋中的牛奶量有多加一些,再洒些鹽和黑胡椒調味,再煮一下下…熟成時間剛好。





待青花煮到可以用木鏟切半的時候,就洒入切達,關火。





放入調理機中打成泥。
我的調理機有點兒不夠力,好像打的不夠細,還是看的到花菜的點點綠。(我是覺得挺美的啦)




白花洗淨切塊,放在烤盤。




淋上綠花椰奶醬。(我個人好喜歡這個步驟~很療癒))





然後脫稿演出的放入蝦仁,多一個口感,順便豪華一下咩。
然後再洒入切達起司。等下烤好一定會牽絲,好開心~~~~~




最後一道手續就是把最先準備好的topping均勻的洒在焗烤花椰的頂層後,就可以放入烤箱中烤到表層金黃、奶醬冒泡翻滾即可。




奶醬冒泡了!!!喔耶~~~~




烤好的焗烤花菜超香的!
杏仁片很耐烤耶~~一個小時也沒黑,真令我驚奇。哈哈哈))))

傑米說,烤好花椰要趁熱享用,用湯匙大塊的舀下去熱熱的綠花椰奶醬好香、白花菜熟了但不會軟爛沒口感、蝦子是小朋友的搶手貨配上烤的金黃酥的麵包屑和杏仁片~~
全家都超捧場的一匙接一匙!!

奇怪,我家真的超捧傑米的場啊))))))


冬天烤這一盤,真的不用再開暖氣,好溫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