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小黃瓜肋排

2013102309:12

 




在經過完整體驗過啤酒醃小黃瓜汁燒肋排之後,我深深的愛上了這一味。


可是……人家對於要先醃小黃瓜才有啤酒黃瓜醃汁這件事很有意見,因為……我們家好像只有我吃啤酒小黃瓜!!

家中老爺子說:啤酒拿來喝就好,小黃瓜妳也可以繼續涼拌,但弄在一起不是我的菜。可是……我喜歡妳上次煮的啤酒黃瓜醃汁肋排。(我覺得你是奧客,好難伺候=_=)

因為這一番話,我開始想……要如何可以不吃啤酒小黃瓜就有啤酒黃瓜醃汁。(真像繞口令)








首先,我試了直接用啤酒+糖+醬油+水,然後燒肋排,成品賣相佳,口感也嫩,但少了一股黃瓜的澀味來解肋排的膩。(其實我也不覺得膩啦)

醃黃瓜後釋出的澀,讓肋排有難以形容的清爽解膩,那一絲絲很難吃出來的苦味超迷人!!



可是,用啤酒煮的肋排也是好好吃!真的~~~~

如果不覺得沒黃瓜的清香味是可惜的事,這樣燒…好吃!!!!






隔了一陣子,我決定再戰一回合!

而且,這次還大膽的帶著肋排和啤酒汁到娘家煮,如果沒成功,那真的很糗。哈哈哈

這次,我啤酒量不變,糖量不變,但變的是……我只用了一根黃瓜

這一根黃瓜洗淨後,照樣的切去了頭尾,然後整根滾鹽。

約三分鐘後,不洗去身上的鹽份,我把整根小黃瓜切片,然後再加了一小匙的鹽抓了兩下後,就全丟到啤酒醃汁中放半天。

到了晚上,拿出之前用烤箱去血水妙方準備好的冷凍肋排,再把早上那一袋啤酒黃瓜醃汁連同小黃瓜一同倒入鍋中,加入水和醬油後就開始煮。

慢慢煮滾的過程中,我邊試著味道,想不到…湯汁中還真的有小黃瓜的青、澀味,是有幾分像那正牌的啤酒黃瓜醃汁啊!!!!

由於小黃瓜沒有取出,是和肋排一同熬煮的,又因為是切片,所以在經過40分鐘的煨煮過程中,小黃瓜慢慢的化在醬汁中,醬汁色澤也越變越亮麗。

等到收汁差不後,醬汁中完全找不到小黃瓜了。

切開來大口咬下,哇~~~~相似度有到八成啊!!!

這肉一樣嫩,醬汁一樣帶有黃瓜香氣,只是澀味和那一抹苦味還是不夠明顯,但已經有那個樣子了。

這次試成功後,我知道…雖然還不能取代原來的啤酒黃瓜醃汁,但……我也算是找出了適合我們家的啤酒黃瓜醃汁燒肋排。
我不用每次要吃肋排時,一定要先吃啤酒小黃瓜啊。呵呵

最重要的是……那剩下的醬汁真的超好吃的,光是拿來拌飯就可以吃三碗!

妹夫還有小朋友更是愛拿來沾著肉吃。^_^

有成功,真開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