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燉牛肉

2013100623:24





早就買好了牛腩,也已經設定好是要做紅酒燉牛肉。

這道紅酒燉牛肉我看了很久,多多少少為了它所要準備的材料之多驚到有點退卻…,不過…愛吃如我,不試一回心裡一定會很癢啊!!!

分兩天才備好需要的食材,主要是卡在蘑菇,這小東西平常要買都很多,偏偏我要買的那天只剩一盒,所以只得等到隔天再買齊。

一早,就拿了牛腩下來退冰,再來就是上菜市場買豬尾巴,其實在豬尾和牛尾之間想了很久,後來選了豬尾的原因是…我想起了多年前一次燉牛尾的經驗,那時還未婚,廚房經驗值不高,結果牛尾燉了好久好久都還不軟爛。

想想感覺沒把握,就先用豬尾好了。




第一步:煸香焙根,這我在煮義大利肉醬的時候已經很有經驗了,用油爆香培根,會為整個菜添加很棒的香氣。
但在切培根的時候,心裡有點失落,因為…這是最後一包培根了,人家還沒用微波爐玩培根,也還沒做過一體成型鬆餅耶………

煸香培根的同時開始切洋蔥、胡蘿蔔和大蒜。

不一會兒培根香噴噴了,仔細鏟出後,開始下一步:煎香牛腩。




我得承認這部份我心急了,明明不要一次下太多牛肉,不然會從煎牛肉變成煮牛肉,結果我還是傻傻的放了好多!
幸好的則是牛肉我有事先吸掉過多的水份,不然…這一大堆牛肉同時下鍋,肯定變煮牛肉。





牛肉煎香香後,接著換豬尾上場。
豬尾因為有豬皮所以煎香的時候要小心,不然豬皮同一個部位受熱太久可是會油爆的。





煎香的肉肉們聞起來超香的!!




在有精華的鍋中添上一塊奶油。



然後放入橫切的洋蔥,因為我覺得燉煮的菜洋蔥要橫切才會合。^_^




然後…放入大蒜和八角!
乖~~真的要放~~~超對味的!!





接著,鍋放入洋蔥和蒜頭慢慢炒到香氣出來,先加一次紅酒,讓鍋底精華全都和洋蔥融為一體後,準備換成大鍋。




換到大鍋後,紅酒再度出場,這時紅酒請分一口給辛苦煮菜的主婦,啊~~~~原來邊喝酒邊做菜真的爽度很高耶!!!

開始先加一瓢麵粉和洋蔥炒勻後,加入紅酒。
這時千萬要記得麵粉是分三次加,紅酒總共是要分十次加入鍋中的,所以一次不要加太多。





紅酒、麵粉在鍋中融合後,接著放入1/3培根、牛肉、豬尾和胡蘿蔔、和幾片月桂葉拌炒。




接著就是重覆同樣的動作3~5次,最後就會變成……這麼大一鍋 。

然後就是…………………黑畫面!!

因為我先放到燜燒鍋燜了一小時後,才移到烤箱烤兩小時。哈哈哈哈

出爐後就是↓↓↓↓↓↓



就是還沒加蘑菇的紅酒燉牛肉。呵呵呵~~~

照理講接下來該是炒蘑菇的戲碼,不過…因為家裡牛肉煮好的當天,家裡只有我和老公兩個人吃晚餐,所以立馬決定紅酒燉牛肉靜置一夜讓它味道更融合,我們夫妻倆出門約會去。

隔一天的晚餐………

先將紅酒燉牛肉用瓦斯爐加熱,同時另起一鍋放了奶油、橄欖油、大蒜,香氣飄出後放入足足三盒的蘑菇,我知道…菇菇會超受歡迎,多多益善啊!!

待蘑菇炒到上色且香了後,就倒入小滾的牛肉鍋中一起熬煮30分鐘,此時請千萬時不時的就要攪拌一下,不然湯汁裡有麵粉,是有可能會「臭灰搭」的喔。



30分鐘真的是好漫長………,因為…真的…太香了!!!


老公一出房門的時候就問:「是那家在煮紅燒牛肉啊,XX的,都香到我們家了!」

呃……先生,就我們家好嗎?!你是失憶嗎????


好不容易等到起鍋,光速盛盤、拍照後,小朋友就開始舀~~~~

蘋果姐姐和櫻桃妹超級滿意,果然不停的要吃菇,而且…櫻桃妹還不斷的要求我要舀牛肉給她,極難得看到這小孩一口接一口用光速吃飯的!!!!

而蘋果姐姐則是…添了第二碗飯。噢~~馬麻我超有成就感的啦!!!!!

晚餐過後不久,老公的弟弟,孩子們的大叔叔回家來小坐,一進門,竟然也「好鼻師」的發現剩下的紅酒燉牛肉,然後…明明吃飽的大叔叔,也吃了一大碗………這樣,真的可以証明這紅酒燉牛肉真的超~~~好吃了吧!!!!

我這次非常聰明煮了很大一鍋,所以……還很有得玩啊。
 

















 


  •   黃容 於 2013-10-16 13:34 2F
  • 我確定又是一個從書理偷出照片的!!
  •   meta 於 2013-10-15 09:20 1F
  • 好精采的燉牛肉喔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邊喝酒邊煮菜的爽度真的很高
  • 版主於 2013-10-15 10:18 回覆
    我家兩個孩子看到媽媽拿著酒瓶倒酒喝,有傻眼咧~~~

    我不喝酒很久了說~~~但那酒,真是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