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黃瓜醃汁燒肋排、肋排套餐

2013081812:26




這個肋排其實我想做想好久了,因為我好喜歡啃肋排上的骨頭,而且…肋排的肉好嫩!!

可是,要做這肋排得先有啤酒醃黃瓜的醃汁,前一陣子蘇力颱風來襲,小黃瓜突然從一斤9元,變成一斤59元……這真真是要了主婦的命,哪裡買得下手。

好不容易黃瓜價錢回穩了,卻碰上我的蛋糕考試,一切料理停擺…

現在,終於又回到廚房開始一日煮三餐的暑期模式,再不玩這肋排,我都要恨自己了!





兩天前我先下手醃了啤酒黃瓜,用的是這一款高酒精濃度的烈啤酒,因為酒精濃度高達14%。

這款啤酒容量超過200西西,但我還是只用了150克的糖,因為…我想吃酒味濃一點的。^_^




經過兩天的啤酒糖汁醃漬後,小黃瓜果然比較皺,一打開密保諾時…酒香逼人啊!!

切好後蓋上保鮮膜,先來放冰箱,等會兒要和肋排一同享用。



肋排燒煮的過程真的是爆爆爆爆香的~,幾度櫻桃妹都跑到廚房門口關切:「媽媽,這是好了沒啊!我肚子好餓喔!!」

等到肋排一上桌,小姐…滿意的笑了。^_^



早上先到豬肉攤買了有完整八根肋骨長的肋排,也因為太長,所以請老闆從中對切成兩份,不然…我們家沒有那麼長的鍋子可以煮啊!

洗去灰塵和血水後,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中烤50分鐘,因為我的肋排肉好厚,又很重,一共約六斤重!

完全不需要任何調味,就是肉光溜溜的進烤箱烤,傳出來的香味就好香喔!

50分鐘後,很意外的…盤上並沒有太多的雜質和血塊。等肋排涼透透後,我才要準備進行下一步驟…煮。

因為有兩塊大肋排,所以另一塊錫箔紙套上塑膠袋,送進冷凍庫…等著我召喚它。

另一塊,好興奮的要和啤酒黃瓜醃汁一起組合了啊~~

我的啤酒黃瓜醃汁約有600西西,配上醬油120西西後,攪一攪,試嚐了味道…厚~~酒味還是很重耶,14%果然很強!

還真的嚐得到黃瓜的清香,加了醬油後,真的是吃起來鹹甜鹹甜的,光這樣嚐,我就知道今天的肋排很值得期待~~~~~






這醃汁說穿了就是啤酒+糖+醬油,如果不醃啤酒黃瓜,其實就這樣調一調也是可以馬上拿來燒肋排。

可是…多了一味黃瓜的清香,還真的是很棒!

而且…一份醃汁就有雙重享受,不就是所有聰明小主婦精打細算的嗎!!

中火煮滾,再改小火煮一小時就完成。

今天因為想表現「大器」,所以很豪邁的完全不切就是要這樣一整排的下鍋煮,光是看到這一排骨頭,我口水就奔出來了……

很難想像…就只是用小火煮,就能讓這肋排表現出「烤」的光澤啊!神奇啊~~~

我想…應該是烤箱那50分鐘清血水雜質時的功勞啊。讚!




這一塊是從大塊肉排上切下來的,因為…肉排真的有點大,這一塊卡在鍋邊,只好切下來才能一鍋煮。

感覺…切成一條滷的好像超級入味啊!!!

這一塊是櫻桃妹的~




令人受不了的側面~~~ㄠ嗚~~~~




安排好櫻桃妹的肉肉後,我和老公終於可以進攻大肋排,拿刀切開…這這這畫面實在太料理東西軍了啦>_<

太過份的美麗啊))))))))

一口咬下,才真的是令人驚艷!

肉怎麼這麼軟嫩多汁啊!!

肉嫩到老公一口咬下時,忍不住的跟我說:「喔喔喔~這肉好嫩!怎麼和外表看起來不像啊!喔好吃!!」

事實上…就真的是這麼好吃!!!!

再配上啤酒黃瓜,呵呵~~14%的酒精味真的完全在黃瓜中保存,黃瓜中還帶有重重的啤酒苦味,很解肋排的膩,但…我沒辦法一次吃太多根黃瓜,因為…太嗨了!哈哈哈

原本預料這肋排是全家歡樂餐,但因為小叔和小姑有約,蘋果姐姐和外婆參加活動,所以肋排變成三個人的爽歪歪餐!

雖然真的超爽,但…肋排真的好大一塊,所以最後還留了三根肋排,把肋排切開後,再放回醬汁中燒滾放冷,然後放入冰箱中保存,我明天的中餐有著落啦!!



很快的,隔天中午到了!!!

煮了一杯米,再把肋排拿出來重新加熱,炒個高麗菜。

嫌白飯太單調,於是拿了杏仁片用小烤箱烤香,再洒點葡萄乾,嗯~這樣看起來豐富多了!



噹啷~~~~和女兒的肋排套餐完成!!

切開再滷的肋排看起來又是夭壽好吃的樣子!!

有這一盤,真的一切心滿意足~~~~~



這是櫻桃妹的兒童餐。

葡萄乾很多很多是一定要的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