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蛋餅

2013072000:09





這兩天上菜市場,總能輕易的看見我喜歡的進口馬鈴薯,薯皮和國產的不同,很容易可以分辦。

買了一大袋放在冰箱,就是我的好幫手,馬鈴薯沙拉、煮咖哩、做麵包都好好用!

如果再不拿來這馬鈴薯來玩馬鈴薯蛋餅就太可惜了。

一顆馬鈴薯洗淨削皮切片,就可以起油鍋開始煎馬鈴薯,兩面煎香不可焦。

認真顧著馬鈴薯,發現馬鈴薯們會手牽手的粘在一起,翻鍋技巧派上用場,叭~~一下就能讓薯片們翻身再煎香香。

不想打蛋,也覺得打蛋不符合我對這些馬鈴薯的期待,鍋邊一敲、單手打蛋入鍋,鏟子撥一撥,鍋子動一動,讓薯片們有沾到蛋液即可。

等一會兒後,輕搖鍋子,發現薯餅和蛋有移動了之後,就發揮我翻鍋的功力,啪~~的幫它們翻面。

一大片美美的薯餅蛋煎好後發現……呃…盤子好像裝不太下,而且薯餅蛋不厚,一大片看起來會很單薄,只好分成四大塊,疊疊在盤上。

這一盤…我要用芥茉籽調蜂蜜的沾醬來配。^_^

啊~~~好吃!

市售薯餅也不過如此啊~~~~~~~








過了兩天,我再試了另一種煎法,馬鈴薯們依舊切片煎成兩面金黃。

起鍋後再煎一顆太陽蛋,好啦~~我的太陽是有點不太規則。哈哈哈

配上蕃茄醬,嗯~~~~也好好吃!

這樣配,會有種麥當當薯餅的香氣喔。

百吃不厭啊!!!!


  •   meta 於 2013-07-20 00:19 1F
  • 我想吸ㄧ口蛋黃再塞兩片薯片
    蕃茄醬So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