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封雞、油封蒜 and 迫不及待油封雞腿餐(宵夜)

2013060100:31



我只能說……剛封好的油封雞真的是美味到不行,一口吃下,我眼淚都要飆出來!

幸好~~~我不會怕下次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油封雞啊!!!




話說………

封油封雞這是封第三次了,也是到這次,我才一箱多用,說到底…就是信心和經驗的累積。

第一次封是戒慎恐懼,外加封了九小時都沒看到關節內縮,心裡七上八下……

第二次封…光是上次封的油可以再用一次,我就覺得賺到了,那還會想到可以再放其他東西呢?!

這一次,看得多,經驗累積多,事先又有計畫,自然就能玩些花樣了。

家裡有一顆小妹婆婆送的無農藥鳳梨,甜又不刮嘴,一半新鮮吃、一半切片放在烤盤上想做成果乾也許可以拿來做麵包或蛋糕。

還有一些空位,,拿錫箔紙包了四朵整顆大蒜,頭頂要切掉,就一塊和雞腿封了。



嗯~~~怎麼看,都覺得超划算的!



150度烤40分鐘,但油封雞溫度是100度,所以我就拉長時間慢烤大蒜,約烤了三小時,反正沒在急的 。

低溫封的大蒜外表看不出什麼大變化,但輕輕一擠才發現…好好擠喔!
真的軟軟的耶~~~~

擠蒜頭蠻好玩的,有種擠粉刺的快感。

擠好的蒜頭先暫時待在瓶子裡,等下再把油封雞的油加入就完成啦。




這次的油封雞無敵成功!
封到第三次,已經很了解要幫入鍋的雞腿整理一下服裝儀容,這樣封出來的才美~~

封的時候也更會判斷有無熟透,真的是感覺到自己的進步啊!!!!!

這一鍋一共封了五隻,封好後略放涼了半小時,我不顧雞腿可能會散掉的危險,馬上撈了一隻出來裝入密封袋,這是要給小姑裝了帶到宿舍吃的,然後……沒吃晚飯心機很重的我,跟著也撈了一隻出來當宵夜。哈哈哈哈



但,you know……我是一個注重飲食均衡的人,所以一定要有蔬菜搭配才行!

拿出嫩到不行的四季豆,洗淨後噴點水,放入微波盒中叮一分半鐘,嘿嘿~~像現燙的四季豆就完成了。

放上雲南的小魚乾炒辣椒,嗯………這盤遲來的晚餐是太過份了!!!!

香噴噴的油封雞腿餐,配上世錦桌球冠軍賽真的是無比美妙,尤其我們台灣選手最後又拿下冠軍,真的是超讚超讚的啦!

不過……一整隻腿我實在吃不完,於是一旁等很久的老公就出馬幫我解決了剩下的半隻,他一口咬下說:「嘿~!這次妳封的超好吃耶!!!」

老公嘴真甜,好愛你啦!!!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6-03 10:53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3-06-04 23:35 回覆
    謝謝,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