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小排佐約克夏布丁

2013021710:00


 

只有一道鮭魚那夠吃啊!
當然要肉肉肉才夠力啊!!


煎個牛小排,應該是成功率高,又超受歡迎的菜色!
今天的牛小排是用全奶油煎的,先小火加熱奶油,果然會變成棕色!
然後,再一片片的放入牛小排煎熟,一定要偷偷說,用全奶油真的超~~~香啊!
不用擔心奶油熱量高,其實用量並不多喔。

煎完牛排的油脂,倒掉或洗鍋的話,我想以後廚神和灶神都不會保祐我了!
於是,放入紅洋蔥、蒜片、菇菇炒,同時加一些自來高湯把鍋上的精華慢慢刮下來,再加黑胡椒做成醬。
真的是為牛排加分很多啊~~~~


搭配牛小排,我請出了約克夏布丁,可愛的凹洞剛好裝牛小排和黑胡椒菇菇醬,一口咬下……嘖嘖嘖……那受得了啊!

說到這過程的準備,我覺得很簡單吶,因為…這麵糊全是蘋果姐姐量秤,然後再和妹妹兩個人一起攪拌好的咧!(媽媽這時正在廚房備菜…)
不過,烤的時候,我就自己來了,畢竟太高溫,真的在除夕燙到,我會昏過去!

第一次試這食譜,但我大膽的直接把麵粉量減為200克,因為…我想要有酥酥的口感,同時,我也沒有減低火力,直接220℃烤到金黃。(某程度也是因為趕時間)

果然這是一款肉肉肥肥的約克夏,上酥下肉,配上牛小排真的很棒!
但吃到第二顆的時候,我好想拿果醬出來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