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漬烤蕃茄

2013011010:00


 

去年和蘋果同學的媽媽一塊在101購物商城買了好些個異國食材,其中一項就是油漬蕃茄乾,小小一罐淨重220克就要260元,真的用得我肉痛死了。

最近又想起油漬蕃茄做義大利麵的美味,饞死了~~~
這次不想再花錢買,我要自己動手做!!


在菜市場買了一公斤的小蕃茄30元,對半切開之後,洒上了海鹽、滴上幾滴初榨橄欖油,送進預熱120℃的烤箱先烤了兩小時。

本來是想用150度,但覺得蕃茄好小顆喔,150度好像會烤乾了,所以降低了烤溫。
後來發現蕃茄烤了兩小時,好像水份含量還是偏高,於是就再烤了30分鐘。


蕃茄還在烤的時候,燒了滾水,把洗乾淨的空瓶子放下去煮沸消毒,這樣裝油漬蕃茄也比較不會長些奇奇怪怪的黴。

蕃茄烤好後,還有一點微溫時我就把蕃茄給放進罐子,再洒了一些海鹽,倒入半瓶的橄欖油,再把蕃茄放入。

我萬萬沒想到一公斤的小蕃茄烤完後竟然只能做出一瓶來,當然啦,也可能是因為我裝的很精實,所以只裝了一罐,如果我裝鬆點,可能會有兩罐吧!
蕃茄裝到頂後,再倒了點橄欖油完全蓋過蕃茄後,就蓋上蓋子把罐子倒過來放。
我看好多人都這樣做的,好像說這樣比較不會長菌失敗的樣子。

打算醃個兩三天,讓油和蕃茄互相融合後再來做料理,噢~~我的蒜辣蕃茄義大利麵啊~~~

加上電費,這一罐札札實實的油漬蕃茄應該一百元有找吧!哇哈哈哈))))太爽了啊!